暴風雪伴跨年!北日本冷到明年2日 氣象廳憂不穩天氣:恐影響交通

記者林瑩真/編譯

受庫頁島附近的低氣壓增強影響,北日本靠日本海一側預計將於12月31日至2020年1月2日出現惡劣天氣,包括暴風雪及強風。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注意暴風雪對交通造成的影響。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位於庫頁島附近的低氣壓一邊增強,同時向東北風前進,從低氣壓延伸的風面將會從北日本朝東日本通過。因此,預計從31日上午開始,北日本的大氣狀態將會非常不穩定,有機會出現雷擊、龍捲風、強風、冰雹的惡劣天氣。

另外,由於日本附近的冬季氣壓增強影響,北日本上空1500公尺左右將有零下15度的冷空氣進入,不排除讓北日本出現伴隨降雪的暴風,尤其是31日午後至2020年1月1日早晨,日本海一側更為明顯。

氣象廳預測,31日及2020年1月1日時,日本北海道及東北的最大風速恐達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風速則是北海道每秒35公尺、東北每秒30公尺,海上恐會結冰;2020年1月2日時,北海道最大風速每秒約15公尺至19公尺,瞬間最大風速達20公尺至35公尺。

氣象廳呼籲,北日本靠日本海一側的民眾,要特別注意惡劣天氣對交通的影響,如暴風雪、冰雹及落雷等。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