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國涉收賄等11項罪名! 南韓檢方今正式起訴前法務部長

▲▼南韓前法務部長曹國。(圖/路透)

▲ 曹國的法務部長任期僅短短35天。(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檢方針對前法務部長曹國一家特權醜聞的調查如火如荼進行,今(31)日稍早宣布,正式以收受賄賂等嫌疑起訴曹國,意即將釜山大學醫學研究所頒發給曹國女兒的獎學金視為行賄。

《韓聯社》報導,距離展開調查的8月27日時隔126天,首爾中央地檢署反貪腐搜查部門31日正式起訴曹國,罪名包括收賄、偽造公文、違反《公職人員道德法》及教唆偽證等共11項,起訴書厚達58頁。

根據檢方說法,曹國28歲的女兒2017年11月起至隔年10月間,自釜山大學醫學院獲得600萬韓元(約新台幣15.6萬元)獎學金,涉嫌收賄及違反俗稱「金英蘭法」的《禁止不當請託法》。

此外,曹國與妻子鄭京心都面臨讓子女走後門的嫌疑,為讓他們取得大學入學資格而偽造文書。他還涉嫌以妻子名義炒股、私募基金報告造假、刪除電腦中的證據等等。

曹國9月上任法務部長,誓言助總統文在寅完成司法改革,但圍繞一家人的醜聞不僅使文在寅民調大跌,每逢周末也有數萬民眾上街抗議,短短35天後就宣布請辭。

►曹國一家被捕第3人! 親弟涉貪「收500萬洩考題」還想假離婚逃債
►曹國醜聞纏身下台!病妻涉偽造子女資歷等11特權案 法院批准逮捕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