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需準備「相應軍事攻勢」 五中全會展現對美長期抗戰意志

▲▼金正恩主持五中全會第3天議程。(圖/朝中社)

▲ 金正恩主持五中全會第3天議程。(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9日在第7屆中央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上放話,將採取強勢措施,維持國家體制安定。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五中全會議程30日邁入第3天,討論為保障自主權及國安的政治、外交及軍事「攻勢」。儘管對美國的「新路線」具體內容尚未公開,平壤當局已經展現出與美國的壓迫長期抗戰的意志。

韓媒指出,28日起展開的五中全會料在31日仍持續進行。《朝中社》31日報導,30日會議中,金正恩針對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的事業、國家建設、經濟發展及武力建設等國內事務進行長達7小時的綜合報告;針對對外事務則提到,需準備徹底保障國家自主權及安全的政治外交及軍事相應攻勢。

《朝中社》報導29日會議內容時也曾提及「積極攻勢」,但未出現「相應措施」及「準備」等用詞。近幾天金正恩是否會有更明確的指示,引發各界關注。

另外,金正恩30日也提到經濟事業體系與整頓綱紀、人民經濟主要工業部門的任務以及擴大農業生產等,還有改善科學、教育及保健工作,生態環境保護與防災對策等,「針對黨與整體國家事業面臨的問題提出廣泛的解決方案。」

報導提到,為達到革命的最終勝利、使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勞動黨再次下定決心,投入長期鬥爭;金正恩歷史性的報告除加強主體力量與內部動力,指出一切妨礙國家進展的挑戰與難關,邁出革命性的步伐,使自力富強與繁榮的大業能夠早日實現。

►金正恩:將採「積極攻勢」保障國家體制 北韓五中全會邁入第二天
►金正恩昨主持勞動黨五中全會! 對美國「新路線」或出爐引關注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