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醫「劃一刀」!66歲癌婦手術台上「全身著火」40%灼傷慘死

▲▼ 手術,麻醉,手術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羅馬尼亞一名婦女接受手術,竟在開刀過程中被點火死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東歐國家羅馬尼亞(Romania)發生一起離譜案件,一名66歲婦女罹患胰臟癌,22日接受手術,身體卻突然起火,全身40%灼傷,29日不治身亡。據了解,醫護人員當時正在對她使用含酒精消毒劑,外科醫師卻仍同時操作電動手術刀,才會導致病患當場「像是火把一樣被點燃」。衛生部長科斯塔什(Victor Costache)承諾,一定查明這起「令人創傷的意外」。

一名罹患胰臟癌的婦女22日接受手術,醫療人員正在使用含有酒精的消毒劑,外科醫師卻也在一旁操作電動手術刀,導致她身體起火,經搶救全身仍有40%面積灼傷,治療一周不幸身亡。政治人物昂古里亞努(Emanuel Ungureanu)引述醫護人員的描述,病患接觸到可燃的消毒劑,「像火把一樣被點燃。」

▲▼火,縱火,燃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羅馬尼亞一名婦女接受手術,含酒精的消毒劑碰到電動手術刀以後釀成火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了解,這起事故發生在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弗羅里梅卡緊急救護醫院」,受害者家屬說,醫療人員曾提起這場「意外」,但拒絕透露細節。

衛生部證實此消息,部長科斯塔什承諾,將會盡全力查明這起「令人創傷的意外」,「我們希望能從這次令人不安的事件學到教訓。」副部長霍拉蒂(Horatiu Moldovan)也說,「外科醫師應該要知道,手術過程使用電動手術刀時,禁止使用含有酒精的消毒劑」

綜合《衛報》、BBC報導,羅馬尼亞是歐盟醫療健保支出最低的國家,儘管政府已增加預算與資金,醫療體系仍充滿設備老舊、醫師短缺等問題,不時爆發醜聞。2015年一間夜店發生火災,26人死於火場,38人送醫不治。前衛生部長被指控,延遲或阻礙傷者被轉移到國外接受治療,導致許多人死於設備簡陋的醫院,這起案件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