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延長線用幾年要換…行家曝真相「7大情況」快停用 他驚:我家用超過20年

▲電源、電線、插頭、延長線、電器。(圖/示意圖/記者楊佩琪攝)

▲延長線用幾年要換,網友好奇「有人會每2年就更換家中的延長線嗎。」(圖/ETtoday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許多民眾若碰上插座數量不夠、位置離電器太遠等情況,就會使用延長線相當方便,不過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擔心說,因為延長線使用不當,導致住宅火災的比例高,所以他想問「延長線使用2年需要更換嗎」。文章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覺得「最好2年就要換」,但也有人說「我用20年還好好的。」

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住宅火災中,因為延長線使用不當,導致火災的比例甚高」、「許多專家紛紛表示,延長線使用2年便需要更換」,但他覺得延長線如果要全換並不便宜,所以他相當好奇,「有人真的會每2年就更換自己家中的延長線嗎?」

▲延長線。(圖/記者蔡惠如攝)

▲根據經濟部網站資料,如果出現插座有損壞等7種情況,應立即停止使用並更換。(圖/ETtoday資料照片)

文章分享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覺得要換「要看環境,如果常被踩踏、撞擊、摩擦,就要考慮經常換」、「重點是怎麼使用吧,最好是2年要換」。也有人一直都沒有換過「我電腦的延長線大學用到現在15、6年了」、「兩年換一次滿麻煩的」、「你想想,有誰家配電2年換一次的」、「我用20年還好好的。」

至於究竟什麼時候要更換延長線,根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網站提供資料,使用轉接電源線組(延長線)時,除了要避免將其暴露於潮濕、高溫的環境下之外,也應該注意額定容量的限制,如果出現插座有損壞、破損、鬆動、焦黑、硬化、出現綠鏽、累積灰塵污垢等7種情況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並更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