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擊退保齡球世界盃國手鄭行超 工程師莊承儒奪MVP

▲MVP莊承儒、鄭行超。(圖/主辦單位提供)

▲MVP莊承儒。(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由Youtube頻道「滾滾諸公」頻道主「阿航」紀兆航於新莊亞運保齡球館舉辦「滾滾諸公2019全明星賽」,號召國內一線好手與觀眾們共同組隊PK競技,打造保齡球版的全明星賽,賽況精彩激烈,重燃保齡球熱潮。

本次全明星賽陣容星光熠熠,邀請中華隊戰績輝煌的國手群擔任隊長,與保齡球愛好者共同組隊進行團體賽。團體賽預賽成績第一名為亞洲盃國手鄭行越,率領龔勤祺、邱奕竣(大專組)、吳豐展(大專組)、及爆破父子程宇行、程紹華(國中組)以24局總分4569順利晉級,團體預賽第二由歡樂幸運星紅魔王的謝嘉莉國手與詹謹安(女子組)、張翔宇(大專組)、李緯民、楊安本、鄒偉青擊出4369,挺進團體賽挑戰賽。在五人共打一局的挑戰賽中,謝嘉莉的戰術成功,第一棒李緯民及第二棒詹謹安兩度出手分別拿下了兩次的Double(連續全倒),最終以194比145,成功逆轉了鄭行越隊,拿下了團體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組挑戰賽上演難得的戲碼,晉級三人分別使用三種球路進行異種球路間的對抗賽,最終由分組第一,年僅19歲的小將梁詠絜以台灣自創的飛碟球球路(191分)力克曲球選手詹謹安(161分)及反手曲球洪卉(146分),拿下第一張挑戰MVP賽的門票。

學生組挑戰賽由許琮裕(北市大)、張翔宇(海洋科大)、藍少崗(華江高中)、程紹華(高雄中正高中國中部)上演四搶一的爭奪戰。主播徐展元在開打前許下要看到火雞的願望,開場即由高一生藍少崗率先擊出早安雞,之後分別四人皆擊出火雞(連續三次全倒),激戰到第十格方分勝負,最終由年僅14歲的程紹華以236分擊退了張翔宇(221)、藍少崗(202)、許琮裕(183)順利挺進MVP賽。

公開組由國手超越兄弟鄭行超、鄭行越對上剛晉級程紹華的父親程宇行、莊承儒、王少華、郭克強,究竟能否出現父子廝殺或兄弟對打的戲碼成為現場直播的亮點。國手超越兄弟分屬兩組,皆在第十格需擊出全倒的情況下才能晉級,鄭行越以九支惜敗,A組由工程師莊承儒挺進MVP爭奪賽。B組哥哥鄭行超在第十格成功抓雞以212逆轉了程爸的201分,阻止了父子對打的戲碼。

全明星賽的MVP將由各組的分組冠軍進行一局制的冠中冠爭奪賽,工程師莊承儒開局以連續4次的全倒取得了絕對的領先。本賽事首次採用「連續全倒制」來增加比賽可看性,以往的保齡球賽會因為分差過大而形成比賽失去懸念,「連續全倒制」的概念源自於棒球的九局下半反攻的概念,落後者在第十格倘若能連續擊出三支全倒,則加分繼續延續,直至超過領先者,由領先者進行防衛。莊承儒以210分完賽,但國手鄭行超在第十格連續擊出四次全倒後達到213分反超莊承儒,莊承儒在最終的防衛戰中擊出了9支,以219分取得了MVP殊榮。

莊承儒表示自己的球齡雖僅有三年,但接觸保齡球後就十分喜歡,未來的目標也就是成為保齡球國手。很感謝台灣還有那麼多愛好保齡球的人,也有滾滾諸公頻道可以看,希望明年還能再來,再把獎盃抱回家。

▲MVP莊承儒、鄭行超。(圖/主辦單位提供)

▲鄭行超。(圖/主辦單位提供)

保持青春的秘密都在Her和她!

 ►保持青春的秘密都在Her和她!

關鍵字: 保齡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