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是總理的臉 紐西蘭人推「#TurnArdern」運動把她翻過去

▲推特上出現「#TurnArdern」運動。(影/翻攝自推特/@simonlinch)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有張漂亮的臉蛋,也備受媒體關注,許多報章雜誌的封面都是她。近日有民眾發起「#TurnArdern(把阿爾登反過來)」運動,要把封面是阿爾登的刊物都翻到背面,並發到社群上標註相關標籤。

根據外媒報導,「#TurnArdern」由66歲基督城的砌磚工人威爾森(Colin Wilson)發起,他提到,「民眾想要的是一位總理不是時裝模特兒,阿爾登把太多時間花在梳妝拍照,而不是專心管理政事。」希望藉由這個行動能減少雜誌銷量,讓她專心處理貧困兒童、住房危機之類的問題。

目前已有數百人跟隨這個活動,他們將各銷售門路中封面為阿爾登的報刊「翻到背面」,讓阿爾登的臉不再頻繁出現在每個角落。

▲阿爾登從2017年10月當選以後就引起國際各媒體關注,登上美國、英國Vogue、澳洲婦女周刊、多家國內外雜誌的封面,在螢光幕前的曝光率相當高。(圖/翻攝自推特/@WisdomNZ)

正在幫阿爾登編寫新傳記的蜜雪兒.達芙(Michelle Duff)說,#TurnArdern行動是種性別歧視,試圖讓女性沉默,「這些男人無法接受被一個女人威脅,所以他們不想看見她的臉。」

也有支持阿爾登的民眾發起「#ReturnArdern(翻回阿爾登)」行動,將相關刊物翻回正面。紐西蘭前總理克拉克(Helen Clark)在推特上說,「#TurnArdern」沒有達到預料中的效果,才會出現「#ReturnArdern」。

▼「#ReturnArdern」運動也有不少人響應。(圖/翻攝自推特/@melulater)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