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彈往北襲!北北基7縣市「大雨特報」 北台灣越晚越冷、雨越多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下午更新大雨特報範圍,隨著南方雲系北移,北北基等7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南方雲系北移,氣象局今(30)日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新竹以北地區及苗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特別注意。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方雲系北移,北北基等7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30)日南方雲系持續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仍高,屬於容易下雨的天氣,尤其下半天隨著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台灣降雨轉趨明顯,下雨時間增多;至於南部的降雨和昨天相比會減少許多,但仍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在南方雲系影響下,今晚到明天清晨是雨最多時間,晚上之後桃園以北為下雨熱區,明天白天雨勢會較為趨緩,但仍會有一陣一陣的雨,要到明天晚上,桃園、新竹、苗栗、台北市區就比較不會下雨。但受到「很接近冷氣團」等級的東北季風影響,今晚起北部溫度開始下降,明天清晨約降到16-17度,明北部一整天高溫也持平為16-17度,感受濕涼,明晚之後到元旦清晨最冷,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15度,空曠地區約再低2-3度。

▲2020台北跨年,臺北最High新年城。(圖/台北市府觀傳局提供)

▲2020台北跨年晚會,氣象局指出,市區降雨有望緩和下來。(圖/台北市府觀傳局提供)

跨年夜當晚,北部僅剩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宜蘭有雨,其他北部地區降雨緩和,中南部雨停、恢復多雲到晴,花東下雨機率較低,但雲量上還是偏多。

若想送2019年夕陽,氣象局指出,去中南部看到的機率較高;至於想迎接2020年曙光,北海岸及宜花機率不大,以中南部山區及墾丁則有機會。

元旦白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感受仍較涼,高溫20-21度,其他地區則為24-26度,但各地降雨會越來越少,當天僅剩東半部、大台北有局部零星雨。周四之後,各地恢復多雲到晴天氣,高溫也會回升,北部屆時約22-23度,但東半部仍有局部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