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家產蒙面狠害親姊與姊夫 姊強扯口罩驚呼:怎麼會是你?

▲賴男為家產找人綑綁姊夫、親姊,30日遭檢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圖/民眾提供)

▲賴男為家產找人綑綁姊夫、親姊,30日遭檢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圖/資料照/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賴姓男子,因認為胞姊及姊夫分配財產不公,心中懷恨,竟以3萬元雇用林男、陳姓少年,3人於10月間入侵姊夫住處以膠帶將其綑綁,賴男趁勢在姊夫屁股注射3針「代鉛劑」(潤滑機油)至其昏迷,此時姊姊剛好返家,賴男又持木椅痛毆、勒頸,經姊姊不斷求饒及親情呼喚,賴男驚覺鑄下大錯,落荒而逃。台中地檢署30日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賴男、林男,而涉案的陳姓少年由少年法庭審理中。

檢方表示,代鉛劑主要用途為替代有鉛引擎車輛潤滑用油,進入人體將對健康造成危害,可能會造成肺刺激、肺水腫、皮膚泛青色、耳鳴、噁心、嘔吐、胸部疼痛、嗜睡、視力障礙、致癌、中風等症狀。若大量食入,中樞神經受抑制,則會引起急速呼吸、引起昏睡、抽筋,嚴重時甚至會致命。

起訴書指出,賴男(64歲)是賴女的胞弟,他認為姊姊與姊夫長期以來家產分配不均,因而心生怨懟。賴男因從媒體報導得知,鉛中毒會造成腦部受損,於2019年7月3日前往台中北區一家加油站購買一瓶代鉛劑,伺機犯案。於同年10月間,他在網咖認識林男(18歲),向林男提議以2萬元為代價,幫他去綁一個人;林男同意後,又邀請陳姓少年(14歲)參與。

10月28日,賴、林及陳等3人戴上口罩,入侵太平區被害人住處,賴男以自備的遙控器將鐵捲門開啟後隨即進入。進門後,發現姊夫在2樓,由林、陳2人利用膠帶將其綑綁,賴再使用事先準備好的代鉛劑連打3針在姊夫的臀部,致其昏迷。

事成後,林、陳原想先行離去,但賴又當場拿出1萬元來,要求他們再綁1女(賴男胞姊),但林、陳2人在等待賴男姊姊回家期間,趁隙攜款落跑。

過沒多久,姊姊返回家中,賴男從暗處衝出,拿著膠帶及布條企圖將其綑綁,但姊姊極力掙扎,拉扯之際姊姊將賴男口罩扯掉,她驚呼:「怎麼會是你?」。身分曝光後,賴男反而拿起木椅猛砸姊姊頭部,更揚言「要讓妳死」,欲致其於死地。

姊姊死命逃往門口,向鄰居大聲呼救:「我弟弟要打死我!」,隨即又被賴男勒住脖子拖回屋內,在即將窒息前,姊姊不斷向賴男哀叫:「弟弟…」,聽聞姊姊親情呼喚,賴男忽然清醒,懸崖勒馬鬆開雙手逃離屋外。

鄰居聽見賴女呼救,趕緊向警方通報。警到場將2人送醫,發現姊夫因遭注射代鉛劑,有腎急性衰竭及敗血壞死性筋膜炎延伸至背部等傷害,至今仍須持續治療;姊姊則有創傷性蜘蛛網膜下出血及頭皮開放性傷口。

檢察官認為,賴男對胞姊涉有殺人未遂罪,對姊夫則是重傷害未遂,而林男與陳姓少年是重傷害未遂的共犯,陳因未成年被移送至少年法庭審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韓國瑜秀「六塊肌政策」 脫西裝激動公布滿天星計畫:讓年輕人像天上的星星

場內場外兩樣情!國瑜夜市慘陷泥濘 柏油路旁攤販卻忙到翻...他崩潰:差太多

「拎北金價生氣」!韓國瑜激動脫衣:我都熱了 30萬韓粉興奮尖叫:韓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