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少子高齡化等 東京部分稅收將分給其他地區

▲▼東京。(圖/免費圖庫pxhere)

▲東京街景。(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文/中央社

日本基於縮小城鄉稅收差距實施新制度,東京都稅收中約4200億日圓將重新分配給其他地方政府,總務省原則上將針對人口減少及少子高齡化發展快速地方政府等,進行稅收重點分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項新制度是在今年稅制修正時導入,國家將徵收企業繳納給地方政府的部分法人稅,進行重新分配,造成東京都稅收中約4200億日圓(約新台幣1157億元),明年度將分配給其他地方政府。

日本政府總務省已制定決定重新分配額度基本方針,原則上4200億日圓中約半數的2100億日圓,將分配給東京都以外的道府縣政府,另外半數則分配給全日本的市町村政府。

日本政府將以人口減少率、少子高齡化的進展率,及居住在人口過少區人數等作為指標,來決定具體分配金額。

總務省未來將決定具體計算方式等細節,以地方交付稅(類似台灣統籌分配稅款)的一部分撥付給各地方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