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首飛!解放軍送巴基斯坦「梟龍Block 3」 預計量產50架應對印度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在12月中旬送給巴基斯坦「梟龍Block 3」(JF-17 Block 3),這架原型機在成都成功首飛。梟龍Block 3是JF-17系列戰機第一個重大改進的型號,預計安裝先進的航電系統及有源相控陣雷達(AESA),以便應付印度下一代戰機的所帶來的威脅。

據陸媒《觀察者網》報導,解放軍口中的梟龍Block 3被巴基斯坦稱為「JF-17雷電」,中航工業在12月中旬時,將編號為「3000」的首架梟龍Block 3送給巴基斯坦,而這架原型機也在成都的某機場成功首飛。

梟龍Block 3是JF-17系列戰機的首個重大改進型號,它最大的改變就是安裝了多邊形全框衍射平顯(HUD)、一體化座艙顯示器、全向紅外導彈告警系統,雖然沒有安裝雷達,但已具備不少先進的裝備。多邊形全框衍射平顯、一體化座艙顯示器類似於殲-20,而全向紅外導彈告警系統則與殲-10C、殲-16和殲-20三款新型戰機同有安裝。

▲▼巴基斯坦梟龍戰機(JF-17)。(圖/CFP)

▲巴基斯坦梟龍戰機(JF-17)。(圖/CFP)

雖然梟龍Block 3被巴基斯坦要求安裝有源相控陣雷達,但「3000」目前則沒有安裝,這很可能是因為梟龍Block 3的有源相控陣雷達仍在競標階段,所以尚未定型。

巴基斯坦除了要求安裝有源相控陣雷達,也要求配備更先進的航電系統,好兼容PL-15和PL-10E的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以面對印度所帶來的威脅。巴基斯坦空軍預計在明(2020)年生產50架梟龍Block 3,替換掉殲-7及幻影3等二代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