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聯射箭/寒舍演逆轉秀摘元年冠軍 明年再提升仿日職賽制

▲▼寒舍集團勇奪企業射箭聯元年總冠軍。(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寒舍集團勇奪企業射箭聯元年總冠軍。(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元年頒獎典禮30日登場,寒舍集團歷經史詩逆轉勝登上至尊盟主寶座,陣中扛霸子魏均珩並榮膺箭林之王。另為了讓企聯二年更有看頭,大會宣佈將彷日職高潮系列賽賽制增設挑戰賽。

頒獎典禮30日中午於台北凱撒大飯店舉行,體育署長高俊雄也親蒞現場,並肯定企業射箭聯賽對國內射箭運動實力和發展的貢獻,「中華女子射箭隊繼2004年後再度奪得運動精英獎,加上世錦賽拿到三金都是最好的證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家楙。(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彭家楙。(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彭家楙為箭林之后。(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表示,企業射箭聯賽對箭壇帶來了改變,青年隊選手實力增強,亞錦賽有多位青年國手入選並在國際賽射出佳績,國家隊選手實力更趨穩定,有了多元輸送管道,各級學校射箭運動也活絡起來。

今年3月31日開打的企業射箭聯賽元年,是由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攜手愛山林建設、凱撒飯店、寒舍集團、台中銀行、恒耀工業五大企業主共同成立的中華企業射箭聯盟主辦,分為國內箭手搭建舞台,為奧運奪牌大計厚植實力。

中華箭兒們也超給力,在第一場奧運資格賽荷蘭世錦賽便取得2020東京奧運男、女射箭滿額參賽門票,是重點奪牌項目之一。

歷經例行賽、季後賽、箭尊爭霸戰(分項賽)和至尊盟主賽(冠軍賽)後,於12月1日圓滿落幕,郭振維、袁叔琪教練領軍的寒舍集團以3比2演出逆轉勝,登上至尊盟主寶座。

箭尊爭霸戰方面,寒舍集團「阿魏」魏均珩榮登箭林之王,吊車尾晉季後賽還扳倒例行賽冠軍凱撒,奇蹟式勇闖至尊盟主賽的台南隊,由彭家楙勇奪箭林之后,並和隊友洪晟皓搭檔榮膺黃金混雙,凱撒飯店則包辦男、女天團兩大獎。

箭林之王魏均珩說,「企聯第一場比賽就被感動到,大會提供大聯盟級的舞台,包括世大運規格的場地佈置、大銀幕、網路直播到專業的紀錄組,讓我們覺得很受尊重,要加倍努力,至於獎座則是肯定,份量是真實重量的五至十倍。」

▲魏均珩。(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魏均珩。(圖/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拿下箭林之后和黃金混雙兩項大獎的彭家楙說,「感謝各隊企業主共同建立企業聯盟,讓選手們有更多舞台,企聯的全對抗賽模式就是國際賽中的獎牌戰規格,讓我們提早適應及習慣,對於進軍國際賽也有很大的幫助。」

經過兩場奧運選拔賽,目前在女子反曲弓暫居第一的林佳恩以會長邱炳坤所說的「不要怕射太好!」自勉。「企聯剛開打時我並沒有很快進入狀況,還好教練點醒我要大氣,眼光放遠一點,所有比賽都是為了明年東京奧運作準備。」

賽事落幕後企業射箭聯盟人員仍不得閒,馬上著手籌辦企業射箭二年,各隊將依年度排名採S型選秀,名單大洗牌外,也會有更多潛力股加入提升競爭力。

再者,為提升賽事精彩度,企業射箭二年將加入季後挑戰賽,仿日職高潮系列賽賽制,由例行賽第六名挑戰第五名,勝隊挑戰第四名,依此類推依序向上挑戰至第二名,再和例行賽冠軍進行五戰三勝制至尊盟主賽。
 

關鍵字: 企聯射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