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4:完結篇》上映11天「全台破億」 蟬聯2周票房冠軍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華語功夫電影傳奇之作《葉問》系列至今11年,最終章《葉問4:完結篇》開出票房佳績。台灣上映11天,全台票房破億,更蟬聯2個周末票房冠軍,也是今年港片在台上映票房冠軍,網友狂推:「詠春宗師的完美句點。」更大推飾演女配角萬若男的混血正妹李宛妲。

▲▼ 《葉問4:完結篇》甄子丹。(圖/華映提供)

▲ 《葉問4:完結篇》劇照。(圖/華映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問4:完結篇》在台灣票房成績出色,蟬聯周未票房冠軍,台北累積2933萬,全台票房表現十分亮眼,在周六便已衝出破億票房,目前累積1億1050萬的成績,這是台灣在2019年《返校》之後,第二部蟬聯周未票房冠軍的華語電影。

不只如此,《葉問4:完結篇》在北美地區約70家戲院小規模上映,也在《爛番茄》網站拿下90%高分。《水底情深》奧斯卡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更說:「我可以一週7天,每天24小時都看甄子丹!」而該篇文章也大讚,《葉問4》是傳奇終結的大師之作。

▲▼ 《葉問4:完結篇》甄子丹。(圖/華映提供)

▲ 《葉問4:完結篇》劇照。(圖/華映提供)

甄子丹日前表示,《葉問4:完結篇》不僅是《葉問》系列的最後一集,也會是他最後一部功夫片,「作為演員、電影創造者,拍了那麼多的電影,留下了有些大家喜歡,也有些不喜歡的作品,在這條充滿挑戰的路上,拍攝功夫片(的數量)都差不多。」

其實甄子丹拍《葉問》系列之前都比較喜歡拍一些時裝片,「當知道我要拍《葉問》時,大家都會疑惑甄子丹的形象怎可以拍《葉問》,但現在反過來會問我拍過《葉問》怎去演其他戲路,但作為演員,必須要不斷往前走,這是人生必經之路,必須往前探索,進步,這個才是生命的意義。」他很感恩也很感謝,「《葉問4:完結篇》作為我的最後功夫片,希望可以在電影史上寫下寶貴的一頁,而我也會繼續我的演員之路。」

▲▼ 《葉問4:完結篇》甄子丹。(圖/華映提供)

▲ 《葉問4:完結篇》劇照。(圖/華映提供)

雖然不拍功夫片,但甄子丹強調不拍功夫片不等於不再拍動作片,「動作電影可以混入格鬥或科幻的元素在裡面,功夫片是只會在華語電影圈才會出現,外國不會有的。」他認為演員演出功夫片是必須有深的功夫底子,一招一式都是功夫片獨有的,其他動作片中是不會出現的,「對於這類影片,我感到累了,但其他動作類型的作品,我仍有一些想法,之後可以陸續呈現給觀眾看。」

▲▼《葉問4:完結篇》甄子丹、李宛妲。(圖/澤東提供、翻攝自微博/李宛妲)

▲混血正妹李宛妲在《葉問4:完結篇》受到討論,網友笑推「拍一部《葉問》外傳」。(圖/澤東提供、翻攝自微博/李宛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