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前民調52.5%選民選擇英德配 游盈隆:政黨認同是關鍵因素

▲▼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總統大選。(圖/記者李帛窈製作)

▲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總統大選。(圖/記者李帛窈製作)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2020大選進入倒數12天,台灣民意基金會在20日發布2020大選封關民調,題目假設如果明天是投票日,民眾對於總統大選會如何抉擇,結果顯示在1075位接受調查的人當中,民進黨的蔡賴配、國民黨的韓張配以及親民黨的宋余配分別會有52.5%、21.9%和5.5%的支持率,而有10.8%的民眾選擇尚未決定,2.5的民眾選擇不投票/廢票,以及2.7%的民眾拒答。

根據封關民調顯示,在總統候選人的感情溫度計上,用0到100的數字來表示對於調查對象的好感分數,51分以上代表「有好感」,50分代表沒感覺,49分以下則為反感,有50.4%的人對於蔡英文有好感,21.4%的人無感,而有23.2%的人覺得反感。至於韓國瑜方面有24.7%的人有好感,21.2的人無感,而有48.9%的人覺得反感。最後宋楚瑜的部分有19.8%的人有好感,有49.1%的人無感,而有26%的人覺得反感。

▲▼2020大選封關民調。(圖/翻攝自台灣民意基金會官方網站)

▲2020大選封關民調。(圖/翻攝自台灣民意基金會官方網站)

自從台灣民意基金會近6個月來的3次調查發現,蔡英文這次的感情溫度計的分數中,拿下了感情分數57.92分的成績,雖然離2012當年參選總統的59.67%還有一小段距離,但還是一個好消息。韓國瑜方面的感情分數為38.17分,與今年2月剛當選高雄市長時的60.35分有相當大的差異。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教授在民調報告中表示,針對選前蔡賴配和韓張配會有如此大的差異進行分析,提出幾個重要的關鍵點,像是藍綠兩黨的政黨認同差距過大,是主要造成蔡韓差距如此之大的原因,還有在獨派選民中有高達7成7支持蔡英文,也是一個關鍵,另外蔡英文近期對於兩岸議題的處理態度,也是造成選民支持的重要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