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蕙如易始公司只是「二房東」 議員質疑北市府不應補助

▲▼應曉薇「楊蕙如騙很大」記者會。(圖/記者楊亞璇攝)

▲應曉薇召開「楊蕙如騙很大」記者會。(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養網軍案延燒,楊蕙如經營的易始公司辦理WTA賽事向北市府申請補助,在體育局、觀傳局、悠遊卡公司獲得總計2341萬元的7案標案。北市議員應曉薇、王鴻薇30日指出,WTA並未直接授權易始公司,質疑北市府不應給予補助。

應曉薇拿出寶悍運動平台公司和中華民國網球協會聲明書指出,WTA自2016年把賽事權利賣給APG,易始則跟APG買5年台灣賽事權利,委由寶悍執行、招商,但是WTA只與APG協調溝通;中華民國網協也強調,WTA僅授權APG在賽前將選手獎金匯給WTA,網協與寶悍都不是WTA合約方。

王鴻薇認為,WTA將賽事權利賣給APG公司,易始買下台灣區賽事權利,易始公司再委託寶悍公司辦理比賽,WTA只跟合約方也就是APG協調,易始公司不是直接取得WTA授權,如果要補助應該是APG。

王鴻為質疑,易始公司的授權不符規定,沒有直接跟WTA拿到授權只是當「二房東」,楊蕙如以魚目混珠方式騙北市府、體育書,或根本沒有被騙,是配合演出,把不應該,不能夠補助的補助款直接給了楊蕙如,讓楊蕙如拿納稅人的錢去養網軍,楊蕙如沒有現身回應,楊蕙如有煙滅偽造證據的疑慮,希望限制被告出境出海。

應曉薇更爆料,APG成立的時候是陸資,楊蕙如一手養網軍抹紅台商,要年輕人排中,一手跟大陸要比賽,讓人情何以堪。

王鴻薇批評,楊蕙如從人間蒸發,上週國民黨中央提出100萬懸賞金,究竟她躲到哪裡去了?王鴻薇認為,楊蕙如涉及偽造文書、詐欺,已經要吃上官司。

對於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專案報告強調,依北市體育局編列預專案預算分攤體育賽事,是針對國際總會授權賽事,並未排除申請單位不得為民間公司,因此易始公司具申請資格,且易始公司申請補助時,有提出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授權APG信函以及APG授權易始承辦文件。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