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模擬政黨投票!台灣基進拿下5%門檻...國民黨1席不分區都沒有

▲▼全台大學生模擬投票。(圖/記者許展溢攝)

▲全台大學生模擬投票出爐,國民黨連1席不分區都拿不到。(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學生聯合會和35所大專校院學生會等學生團體共同舉辦「2020大專生暨中學生模擬投票」,今(30日)上午結果出爐,備受關注的是,政黨票部分,小黨出頭天,其中,台灣基進黨拿下超過5%門檻,取得席次。國民黨則不到3%,連補助款都拿不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專生暨中學生模擬投票,有11369名學生參與,總統部分,民進黨總統候選蔡英文9716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534票。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1119票。政黨票部分,超過5%門檻,取得席次包括時代力量26.86% (3054票)
、民主進步黨25.78%(2931票)、台灣基進24.21%(2752票)和台灣民眾黨 11.87%(1350票)。超過3%,取得政黨補助為綠黨3.99%(454票)。國民黨僅有2.9994%(341票)。

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長陳佑維表示,投票前期台灣基進和時代力量就開始不斷拉鋸,顯示跨出同溫層有一定積數分佈到學生社群廣傳投票。國民黨部分則超出想像,跟社會投票意識差距很大,顯示年輕人對國民黨信任度低,代表不但領不到政黨補助款,甚至1席不分區都不會上。

▲▼2020全國大專生暨中學生模擬投票開票記者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2020全國大專生暨中學生模擬投票開票記者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說,4天內學生就投出將近1.2萬票,顯示台灣年輕人對政治不是冷漠,尤其看到校園中,事實上很多學生談政治等常被限制,未提供更多元參與管道,才會由年輕人辦此投票。且目前各路民調都以20歲以上投票族,忽略16至24首投族選民結構,各候選人應往下扎根。且這次投票結果發現政黨票部分,中高齡世代跟年輕世代已出現分裂狀況,傳統政黨已不再是看執政或曾經執政優勢,小黨則各憑本事。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秘書長張育萌表示,模擬投票可以看到很多年輕人在網路上表達自己聲音,1萬多票中,中學生就有3千多票。年輕人不是不關注政治,而是在各種制度上,各政黨候選人對年輕人意見不友善,這次結果可能會有人說,本來年輕人看起來就比較支持蔡英文跟小黨,甚至有長輩會說是年輕人在同溫層自嗨,但年輕人一直以來不管是對執政黨或在野黨,都是用高規格檢視真正內容及過去執政紀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快訊/全台大學生模擬投票!蔡英文85.6%狂電韓國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