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別傻吞維他命!營養師揭「10大營養素」食物吃的到:免疫力激升

▲▼。(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

圖、文/營養師帶你吃外食

隨著冷氣團到來,更感受到冬天冷颼颼的溫度。如溜滑梯般下滑的氣溫曲線,免疫力是否也跟著漸漸低下,讓感冒病毒趁隙而入呢?

睡眠不足、缺乏運動、壓力大、勞累、生活作息不規律等都是免疫力降低的因素,而飲食失衡也是一大主因。飲食看似稀鬆平常,但身體的警訊,往往在吃得不夠均衡時出現。

▲▼。(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哪些營養素是免疫細胞所必須的呢?
蛋白質、維生素 A、維生素 B 群、維生素 C、維生素 D、維生素 E、鋅、硒、鐵、銅……等。

這麼看來,許多的營養素都與免疫息息相關,可不是吃某種特定類別的食物就行!每一類食物都有相對應提升免疫力的元素,缺一不可!因此,耳熟能詳的均衡飲食才如此重要,每天都要吃到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食物,不是沒有道理的。

▲▼。(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

「營養師,我也每天都吃很多種的東西啊?像是飲料、麵包、餅乾,怎麼還是感冒?」

先解釋一下食物與食品的差異,食物也就是泛指的原本型態食物(又稱原型食物),意指沒有經過任何的加工。食品,則是食物經過加工程序之後的成品。

食品科技進步,也象徵著更多的加工技術運用在食物上。比如說小麥製成麵條、新鮮魚肉做成魚丸。過程中,不外乎經過破壞,再加入額外的糖、油、鹽、食品添加物等。特別是在破壞的過程中,就會流失許多的營養素。因此在選擇時,不妨可以原型食物多過於加工食品。

▲▼。(圖/營養師帶你吃外食)

「那麼,我可以偷懶嗎?吃綜合維生素就好、一顆搞定!」

其實,這些表定的營養素,都是過去營養學家所研究出來,能維持身體健康的要素。不過,隨著醫療生技的進展,越來越多過去沒被發現的營養素,正逐漸被證實與維持身體機能有關,因此,多吃天然的食物為主,而營養品為輔更能預防感冒!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是由營養、運動、美容三大領域專門者所組成的經營團隊。我們都極度熱愛美食!「如何透過外食來纖體、健體、美體」是我們努力方向!

想了解更多享食、享瘦資訊可至營養師帶你吃外食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