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月台踹導盲犬!黑帽男遭勸阻回嗆「有證據嗎?」 正義女:我還真的有

月台踹導盲犬!她勸阻遭對方飆罵。(圖/翻攝自微博)

▲導盲犬和主人在月台等列車,卻無辜被後方的民眾踢腳。(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吳鎮良/綜合報導

導盲犬被稱為盲人的「第二雙眼睛」,要成為導盲犬必須經過多項「社會化訓練」,讓牠們更加熟悉人類的生活環境,不過日前有網友在上海地鐵站內,看到一名在月台上等待列車的男子,居然用腳踢著前方帶著視障主人搭乘地鐵的導盲犬,而且經旁人勸阻後仍沒有停止動作,影片引發網友熱議。

微博用戶@漉有24日PO出一段影片並註解,「欺負盲人看不見,就多次用腳碾、推人家的導盲犬,被路人制止還破口大罵......」。影片中,一名身穿黑色羽絨外套、戴著黑色鴨舌帽的男子伸出右腳去推前方的導盲犬,見狗狗沒有反應,下一次又推得更大力。►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盲幼犬「社會化訓練」超穩定! 搭公車去市場超乖巧。(圖/粉專「惠光導盲犬學校」提供)

▲導盲犬必須經過多項「社會化訓練」,讓牠們更加熟悉人類的生活環境,場所包括餐廳、賣場、大眾運輸等。(示意圖/粉專「惠光導盲犬學校」提供)

▲導盲幼犬「社會化訓練」超穩定! 搭公車去市場超乖巧。(圖/粉專「惠光導盲犬學校」提供)

▲看到導盲犬在工作記得不要去打擾牠們喔!(示意圖/粉專「惠光導盲犬學校」提供)

過程中可以看到,這隻正在工作中的導盲犬雖然知道後方有人在推牠的腳,但牠仍然不為所動,堅持守在主人的身邊。拍下影片的女網友表示,「我進行勸阻,對方還罵了我一頓,說我有什麼證據?不好意思我還真有,我拍了視頻,截圖為證。」►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這段導盲犬被騷擾的影片很快就在網路上瘋傳,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結果意外被導盲犬主人的朋友看到並在留言處回覆,感謝這位網友的挺身而出,且拍片讓大眾認識工作犬及保護牠們。據了解,影片中的導盲犬名字是「雷諾」,已經不是首次被民眾騷擾。

如果有民眾在公眾場合遇到導盲犬、工作犬的話,記得不餵食、不干擾!若您想認識導盲犬,請務必先徵求主人的同意。此外,所有店家都不能拒絕導盲犬進入,同時也應主動詢問視障朋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影片連結請點此 

【你可能也想看】

蘇俄獵狼犬優雅喝水!鏡頭一轉...牠超豪邁灌水 3千人笑翻

浪汪躺廢棄床墊「孤獨斷氣」 她心疼拿紙箱走近瞬間嚇傻!

影/起床踩中「沾血眼球」崩潰尖叫!兇手汪分屍完呼呼大睡

▼更多精采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導盲犬中國大陸上海地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