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挺蔡要寫千字報告...不支持只要10字 北科大教師反擊學生:這是我的幽默

▲北科大兼任教師陳愷出面解釋,群組內的文章是他的幽默,但爆料同學都不來上課,所以把話曲解了。(影/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兼任教師陳愷,開有通識課「政治與生活」課程,但近日在大學生社交平台Dcard上被Po出截圖爆料,在自己與學生的Line群組除了頻表達挺韓立場,甚至還說出「支持蔡總統的要交1000字報告,不支持的只要10字。」陳愷今(30)日上午出面回應表示,我跟學生相處15周了,大家都知道我的free style跟幽默,但偏偏爆料同學都不來上課,抓不到我的幽默,把它當真了,能怎麼辦呢?

▲▼北科大挺韓教授陳愷。(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科大兼任教師陳愷覺得自己是幽默的老師。(圖/記者賴文萱攝)

北科大兼任教師陳愷表示,課堂上有118個同學,有一半同學是不用教報告的,不來上課的才要教報告,就是這麼簡單,而且報告也不是要針對蔡英文總統,而是針對學生所支持的人,因為課堂上絕大部分學生都是支持蔡英文,所以才想問學生一個問題,因為討厭一個人跟支持一個人都應該有一個說法。

▲▼北科大挺韓教授陳愷。(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愷說,在群組的內容是我的幽默,認為自己是個free style的老師,但不來上課的同學卻把話當真了。(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愷說,不會在課堂上問支不支持誰,所以才會用一個絕大多數喜歡的人,去問這個問題,但他強調,這幾個在網路上爆料的學生是從頭到尾都不來上課的人,所以把話曲解了,如果學生有耐心,只要1/3來上課,也不會叫學生寫報告。

陳愷更說,學生跟他相處15周了,大家都知道這是他的free style跟幽默,偏偏這2、3個不來上課的同學抓不到他的幽默,把事情當真了,能怎麼辦呢?他說,像他這樣free style的老師,每次上完課,同學只問一個問題就是「真的還假的?」

▲▼北科大教授陳愷。(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愷說,他在群組裡面也寫說「支持蔡英文90分、支持韓國瑜80分」,這就是調皮搗蛋的平衡點。(圖/記者賴文萱攝)

他也反駁說,在群組裡面也有寫說「支持蔡英文90分、支持韓國瑜80分」, 這就是個調皮搗蛋的平衡點,如果學生要相信前一段,那也要相信後面這一段話,並強調不是要修理同學,這堂課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北科大教授陳愷截圖反擊指控他的學生都不來上課才不懂。(圖/陳愷提供)

▲▼北科大兼任教師陳愷截圖反擊指控他的學生都不來上課才不懂。(圖/陳愷提供)

▲▼北科大教授陳愷截圖反擊指控他的學生都不來上課才不懂。(圖/陳愷提供)

他說,主要就是希望同學來聽課,培養獨立思考能力,來上課可以聽到一個老師有他的價值判斷,但是仍要去獨立思考,這才是一個真正的教學,他不要假裝客觀去處理這個問題。

▲▼北科大教授陳愷疑似用政治立場要求學生交作業,並在群組表達挺韓立場。(圖/翻攝自Dcard)

▲▼北科大兼任教師陳愷疑似用政治立場要求學生交作業,並在群組表達挺韓立場。(圖/翻攝自Dcard)

▲▼北科大教授陳愷疑似用政治立場要求學生交作業,並在群組表達挺韓立場。(圖/翻攝自Dcard)

▲▼北科大教授陳愷疑似用政治立場要求學生交作業,並在群組表達挺韓立場。(圖/翻攝自Dcard)

陳愷被爆料在與學生的群組中頻頻表達挺韓政治立場,裡面直白寫道「我的學生若仍支持蔡英文的一定沒好好聽我的課」。內容有一段寫明「支持蔡總統的要交1000字報告,不支持的只要10字。」,更說1月3日期考題目,「請猜蔡英文是不是同性戀」、「請猜蔡英文有沒有博士學位」。

在截圖被po遭到校方關切後,他仍堅持立場,「我希望只剩2堂課,別證實他曾說的,什麼人都可說,只有蔡英文不能罵⋯⋯。」爭議事件在網路上引起外界關注。

▲▼北科大挺韓教授陳愷。(圖/記者賴文萱攝)

▲北科大聲明,學校有提醒校內各專兼任老師,勿將個人政治立場涉入教學內容。(圖/記者賴文萱攝)

北科大則發出聲明指出,關於此事,我們仍在設法確認及釐清狀況中,不過學校一向都有提醒校內各專兼任老師,勿將個人政治立場涉入教學內容。

相關新聞:

學生挺蔡要寫千字報告…教師慘了 北科大:將送教評會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