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瑋辰「秀大陸證照」遭檢舉!妻楊雅晴10年前「百吻巴黎」更轟動:都是情慾

《百吻巴黎》的台灣正妹楊雅晴,原本宣告不婚的她,12日在自己臉書粉絲團PO照放閃宣告:我結婚了!(圖/翻攝自楊雅晴臉書粉絲團)

▲原本不婚的楊雅晴,2016年1月與法官時瑋辰結婚了。(圖/翻攝自「百吻巴黎Kiss.Paris」)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被視為「網紅法官」的時瑋辰,之前在臉書發文自稱,考取「大陸官方」精油師執照,遭質疑違反法官倫理,掀起議論。不過說到大膽作風,時的妻子楊雅晴完全不輸丈夫,10年前曾「百吻巴黎」的她當時就引發轟動。

時瑋辰先前在臉書po文,自稱取得「植物精油療法職業技能」鑑定等證書,已具備在大陸執業的資格,同時也推銷精油及生命成長課程與書籍等。由於考取大陸官方執照的前提,是必須承認大陸憲法,因此他遭到檢舉,被認為言行不當,且已牴觸了法官倫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時瑋辰之妻楊雅晴,也曾因大膽舉動掀起熱議,時間推移到2009年,當時楊雅晴赴巴黎研讀音樂,身為留學生的她突發奇想,在街頭向百人索吻並拍下照片。

《百吻巴黎》楊雅晴。(圖/翻攝自百吻巴黎粉專)

▲她曾坦言,「怎麼可能會沒有情慾?我總不會是帶著金屬探測器去親人,專挑身體含汞的人親吧」。(圖/翻攝自「百吻巴黎Kiss.Paris」)

返台後,楊雅晴寫下《百吻巴黎》分享心得及過程,對此她自豪稱之為「少女獵豔記」,更不諱言地說「我今天是找順眼的,我覺得喜歡的,我覺得讓我心動,我覺得帥的,我是這樣找人的,所以這不是情慾什麼才是情慾?」

那時,楊的舉止惹來社會批判,除了部落格被灌爆,網路論壇更罵聲四起;當然,也是有支持者聲援,堅定表示「雅晴的創作是藝術不是情慾。」對於被大肆撻伐的後果,楊雅晴直言,「因為我們的社會對性跟情慾是很壓抑的,大部分人對性慾都是強烈的羞恥感和罪惡感,當他們無法消滅心中的罪惡感,於是就去消滅他們眼睛所看得到的,有關性跟情慾的跡象。」

《百吻巴黎》楊雅晴。(圖/翻攝自百吻巴黎粉專)

▲當時楊雅晴被威脅、羞辱、詛咒,心情也曾非常沮喪。(圖/翻攝自「百吻巴黎Kiss.Paris」)

後來很長一段時間,楊雅晴被冠上「西餐妹」、「哈洋屌」的稱號,也遭到家中女性長輩的嚴厲指責,而原本不婚的她,2016年閃婚時瑋辰,並在臉書粉絲團「百吻巴黎Kiss.Paris」放上擁吻照,甜喊「上禮拜我跟我男人去登記結婚了,我們閃婚來著。」

話說回來,對於時瑋辰精油師執照一事,新北地院經調查指出,時瑋辰並未違背法令,其相關證照均是由大陸民間團體或省級主管機關核發,惟有部分牴觸「法官應謹言慎行,避免有不當或易被認為損及司法形象行為」的法官倫理規範,已於108 年12月17日決議建請院長發布命令予以警告的行政懲處,並轉陳司法院核備中。

►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