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省22元過路費!3車「停高速公路中央」...等待免費時段到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差一分鐘!為省22元「過路費」 新加坡3車停高速公路正中間

新加坡電子收費系統ERP(圖/取自新加坡陸路交通局官網)

▲新加坡電子收費系統ERP。(圖/取自新加坡陸路交通局官網)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為省過路費放大絕?新加坡高速公路上,24日上午有三輛汽車,疑似是為了節省1新元(約新台幣22元)和1.5新元(約新幣33元)的過路費,竟直接停在路中央電子閘門前不走,以等待免費時段到來,完全不顧他人與自身安全。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事件發生在24日早上8點59分,中央高速公路近布萊德路出口前的路段,有3輛車都停了下來,車子分別屬於重型車輛的貨車、卡車及輕型車輛的轎車。這3輛車理應順暢通過電子收費站(ERP)的閘門,但卻不約而同的在第2條車道停了下來,造成用路人的不便。

據了解,新加坡的電子收費系統(ERP)為抑制交通繁忙地段的車流量,會在特定時段收取額外通路費,非尖峰時段則暫時取消收費。通常重型車輛如果在早上8時55分至9時通過電子收費站,就需要支付1.5新元(約新台幣22元)的過路費,一般轎車等輕型車輛則要支付1新元(約新台幣33元),不過時間只要一過早上9時,就不必額外收費。

因此,在高速公路停下的那3輛車,被認為是因為司機發現時間距離「免收費」只差1分鐘,所以才會為了省下過路費,停在路中間等。不過把車輛直接停在路中間,確實讓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出現疑慮,因此引起不少人的不滿。

還有民眾透露,先前曾看過有車輛停在路肩等待,但還不曾看過有人竟大膽把車停在路中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