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狂燒「維多利亞州」飆破40°C上萬人撤離!預計惡化到31日

▲▼  澳洲野火。(圖/路透)

▲澳洲野火蔓延,維多利亞州上萬人撤離。(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野火持續延燒,維多利亞州(Victoria)緊急管理局處表示,接下來幾天將發生強風、飆破攝氏40度高溫,天氣條件不佳,火勢預期惡化到31日,呼籲度假勝地「東吉普斯蘭郡」(East Gippsland)的上萬名居民、遊客30日早上以前離開。

根據預報,維州接下來幾天將會面臨強風、風向改變以及超過攝氏40度的高溫,任何一次雷擊打中乾燥的森林,都有可能迅速演變成大火,威脅生命與家園。緊急管理專員克里斯普(Andrew Crisp)呼籲,東吉普斯蘭郡的居民與遊客應在30日早上以前離開。

▲▼  澳洲野火。(圖/路透)

▲澳洲野火仍在延燒,如果落雷擊中乾燥的森林,很有可能迅速演變成另一場大火。(圖/路透)

綜合《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獨立報》,維州大部分地區都發布了嚴重火災警報,東吉普斯蘭郡有三處野火燃燒中,被預估將朝海岸方向蔓延、成長,有可能跨過並阻斷當地主要道路。當地目前有約3萬人正在度假,1000名消防員、60輛卡車與超過70架的飛機與直升機處於待命狀態。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SW)野火情況,12月15日。(圖/路透)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SW)的野火規模最大,目前仍有將近100處野火燃燒。(圖/路透)

BBC報導,澳洲野火規模最大、情勢最嚴重的是新南威爾斯州(NSW),目前仍有近100處燃燒,鄉區消防局局長菲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也引述天氣預報表示,情勢將會持續惡化到31日。據了解,野火自9月爆發以來,已燒毀大約400萬公頃土地,至少8人死亡。

►山在燒「煙火要放」!雪梨跨年煙火照常施放 26萬人請願無效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