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質疑「與解放軍吃飯」 謝長廷560字回擊:這是常識問題

▲▼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大同區掃街拜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謝長廷反駁周錫瑋等人的質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28日和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召開記者會,聲稱駐日代表謝長廷在2012年間與兩名解放軍重要將領餐敘。對此,謝長廷29日晚間在臉書PO文反擊,並針對事實和造謠兩方面分別提出3點聲明,「我當時並沒有公職,中央是馬英九執政,我和他們軍方能談什麼?這是常識問題。」

周錫瑋在記者會中提到,謝長廷的私人身分很特別,2012年及2013年間前往大陸及香港訪問,隨行人員不僅包含當時的立法委員、議員,拜會的對象還是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秘書長戴秉國等人,甚至與兩名解放軍重要將領李曉華與辛旗餐敘,「謝長廷去香港就是交流,韓國瑜賣水果就是賣台?」希望謝以及當時隨行人員能出來說清楚。

▲▼謝長廷大陸行時間表。(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列出謝長廷的大陸行時間表。(圖/國民黨提供)

▲▼謝長廷大陸行時間表。(圖/國民黨提供)

而謝長廷29日晚間在臉書以560字回應周錫瑋的質疑,首先他先提出3點事實,「我2012年去中國有與載秉國和王毅見面,經過都有對隨行記者說明,媒體也都報導過,查Google或YouTube都有影片,這都不是祕密」、「我去廈門時,有說『好像回到兄弟的家』,因為國民黨的領導人去都説『好像回到自己家』,我根據我的看法加以改變,意思當然有差,表示目前已經分家」、「我認爲1992年兩岸代表是依照自己的憲法表達自己所代表的國家,所以是憲法各表,不是一中各表。『憲法共識』指回歸各自憲法,我有講沒有錯」。

接著,謝長廷針對造謠部分也提出3點聲明,首先他2013年前往香港並沒有進入中聯辦;第二,2012年間前往大陸也沒有和「中國現役軍人」吃飯,況且當時自己沒有公職,中央又是馬英九執政,「我和他們軍方能談什麼?這是常識問題」;第三,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抹紅韓國瑜、雙重標準,但韓進香港中聯辦造成很多台灣人民反感,「這是他(韓國瑜)自己造成的,不是有力量抹紅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