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展/TOYOTA C-HR帶頭衝 小型跨界SUV現場人氣NO.1

2019年12月30日 12:05

▲89.5萬起!TOYOTA小改款C-HR休旅車登台 主動安全TSS列標配。(圖/記者張慶輝攝)

▲要說今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人氣最夯的新車級距,小型跨界SUV絕對可說是箇中翹楚。(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要說近年來台灣車市最夯的新車級距,小型跨界SUV(CUV)絕對可說是數一數二的當紅炸子雞;這一點從台北世界新車大展的滿滿人潮,便足以可見一番;不管是儼然新年式小改款的市售新車,亦或是搶先亮相的概念作品,其洶湧而致的賞車人潮,似乎無形之中也映證了該級距的人氣所在。

有鑑於此,《ETtoday車雲》便也整理了今年車展會中,頗具亮點的小型跨界SUV車款,不管你是需要年底換購亦或是單純只是想輕鬆賞車,都可以以此作為參考。

▲台北車展/Audi A1掀背125萬起 e-tron開放預訂、新A4/Q3搶先看。(圖/記者林鼎智攝)

▲台北車展/Audi A1掀背125萬起 e-tron開放預訂、新A4/Q3搶先看。(圖/記者林鼎智攝)

▲奧迪Q3也將在2020年正式導入台灣。

◆奧迪Q3

日前便以預告將在台北世界新車大展推出滿滿新車的台灣奧迪,雖說本次尚未公布全新Q3的正式相關導入事宜,但一般預估,最快將在2020年正式編入新車導入計畫當中。

全新大改款Q3承襲奧迪全新世代休旅家族設計語彙,車身外觀相較上一代更顯俐落陽剛,車頭造型不僅彰顯出更具侵略性的車格個性之外,車艙內部則搭載最新數位化車艙設計,提供更直覺人車互動介面和體驗;在車室空間方面,更為延伸的軸距設定使Q3空間使用機能更富彈性,搭配可靈活變化的座椅調整設計以及優異的車載安全科技,皆展現Audi Q3完美的均衡性與全方位的產品丰采。

◆Hyundai Kona

▲台北車展/現代Santa Fe129.9萬起。(圖/記者林鼎智攝)

▲台北車展/現代Santa Fe129.9萬起。(圖/記者林鼎智攝)

早先曾以汽油車型導入台灣的Hyundai Kona,本次車展盛會更同步展示了Kona EV電動車與Kona Hybrid油電車,Kona EV不僅囊括2019北美年度風雲車、 WardsAuto 10大最佳引擎等大獎外,其482公里的續航表現更榮獲美國EPA 10大最省電電動車之一,最大馬力為204匹,並具有0-100km/h加速7.6秒的輸出。

至於另一款油電車型Kona Hybrid,則以1具1.6L GDI 4缸直噴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05匹)、32千瓦電動馬達與1.45千瓦小型鋰電池模組所建構,結合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使綜效馬力達141匹/扭力峰值27公斤米,0-100km/h加速為11.2秒,極速達160km/h,並具有平均油耗25.6km/L的出色表現。

▲89.5萬起!TOYOTA小改款C-HR休旅車登台 主動安全TSS列標配。(圖/記者張慶輝攝)

▲89.5萬起!TOYOTA小改款C-HR休旅車登台 主動安全TSS列標配。(圖/記者張慶輝攝)

▲早先一步釋出小改款訊息的TOYOTA C-HR,也是車展會中飽受消費者青睞的當紅炸子雞。

至於搶在車展開展前,便正式上市的TOYOTA C-HR,在規格配備進行調整後,儼然成為車展期間最受年輕消費者青睞的熱門車款;在Toyota Safety Sense(下稱TSS)列為全車系標配,並針對外觀進行小針美容後,搭配車內近年主打的Drive+ Connect主機, 論產品戰力來說絕對可說是一時之選。

TOYOTA C-HR新年式建議售價
經典:新台幣89.5萬
豪華:新台幣95.9萬
尊爵AWD:新台幣106.9萬

◆Suzuki Vitara

Suzuki小改款Vitara「77萬元」起在台上市 渦輪車型獨享全新6大安全科技(圖/記者游鎧丞攝)

Suzuki小改款Vitara「77萬元」起在台上市 渦輪車型獨享全新6大安全科技(圖/記者游鎧丞攝)

本次導入台灣的Vitara小改款車型,在內外觀設計上僅算是微幅精修,首重的在於整體主被動安全配備規格上的大幅提升;原廠針對搭載1.4L渦輪引擎的Vitara S、Vitara S All Grip兩款車型,更一舉導入了ACC主動車距維持巡航(內建Stop&Go全速域功能)、車側盲點偵測、後方車側警示、雙感知器煞車輔助、駕駛疲勞警示、車道偏離警示等6大安全科技,讓原本戰力便實屬不俗的Vitara更顯精鍊。

Suzuki小改款Vitara在台建議售價
1.6L Vitara GLX:新台幣77萬元起
1.4L Vitara S:新台幣86萬元起(可加價2萬元選購多功能觸控螢幕)
1.4L Vitara S AllGrip:新台幣91萬元起(可加價1萬元選購雙色塗裝、2萬元選購多功能觸控螢幕)

雙龍Tivoli全方位進化搶登年底車展 全新1.5L渦輪引擎擔綱生力軍(圖/翻攝自雙龍)

雙龍Tivoli全方位進化搶登年底車展 全新1.5L渦輪引擎擔綱生力軍(圖/翻攝自雙龍)

▲雙龍Tivoli本次也趁著車展盛會,順勢公布最新小改款車型正式售價。

◆雙龍Tivoli

雙龍本次趁著車展盛會,也順勢引進全新小改款Tivoli;除了既有的小改款柴油渦輪引擎外,更因應消費者所需,追加1.5L汽油渦輪引擎;同時高階車型更導先進的SsangYong Deep Control智能安全輔助系統;在新增「BSD盲點偵測」、「RCTA後方車側警示」、「RCTAi倒車煞車輔助」、「EAF開門防撞警示」、「SDA安全車距警示」、「FVSA前車啟動警報」、「LCA車道變換輔助」、「DAA疲勞駕駛警示」等安全科技下,讓百萬內的台灣市售小型跨界SUV,再度增添一款不俗的優質選擇。

全新小改款Tivoli在台建議售價
Tivoli 1.5汽油 經典型:新台幣74.8萬元
Tivoli 1.5汽油 菁英型:新台幣82.8萬元
Tivoli 1.5汽油 豪華型:新台幣94.8萬元
Tivoli 1.6柴油 菁英型:新台幣88.8萬元
Tivoli 1.6柴油 旗艦型:新台幣102.8萬元
*選配雙色車頂加價1.5萬元

◆福斯T-Cross

▲福斯T-Cross(圖/記者游鎧丞攝)

▲福斯T-Cross(圖/記者游鎧丞攝)

早在11/7便以登台的福斯全新物種T-Cross,日前也以「82.8萬元起」的實惠售價,搭配全方位的滿編科技配備,帶給台灣消費者耳目一新的全新選擇;除了時尚有餘的身型外觀,搭配靈活的空間機能以及數位化儀表板、8吋多媒體資訊系統、無線充電板等車用科技配備,與裡與外都可見福斯本次誠意所在。

再加上福斯近期主打的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透過都會緊急煞車、車道偏移輔助、斜坡起步輔助、車道變換輔助、後方交通警示以及可供選配的駕駛員注意力警示、主動車距維持巡航、自動停車輔助等多項安全配備,讓T-Cross儼然成為同級當中,安全配備儼然滿編的優等生。

福斯T-Cross在台建議售價
230 TSI Comfort:新台幣82.8萬元
230 TSI Life:新台幣90.8萬元
230 TSI Style Design:新台幣99.8萬元
230 TSI Style R-Line:104.8萬元

►2020世界新車大展最速快報就看《ETtoday車雲線上車展專區》

►選最靓車模,拿原廠好禮,快點這裡投票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