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海道棕熊去年827頭遭捕殺 「三毛別棕熊襲擊事件」又來了?

▲ 日本北海道入侵村落的棕熊大量遭捕殺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棕熊入侵村落,恐重新上演「三毛別棕熊襲擊事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近幾年來,棕熊入侵北海道村落而遭大量捕殺,根據日本環境省統計,2017年共有774頭遭捕殺,2018更是創新高紀錄,共有827頭遭捕殺,至於今年截至10月底,遭捕殺的棕熊數量也已達539頭。由於棕熊相當兇殘,當地有農民表示,他在山中放牧的一頭牛在7月時失蹤,尋找時看到棕熊的蹤影,隨後發現遭啃食的牛屍,嚇得之後都不敢再放牧。

根據《佐賀新聞》報導,雖然大量捕殺棕熊招來了不少批評,但如果放任入侵,將會有不少家畜被害,甚至可能重新上演「三毛別棕熊襲擊事件」。儘管如此,北海道政府依然想不出阻止棕熊入侵村落的策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到三毛別棕熊襲擊事件,它發生在1915年,是日本史上最嚴重的棕熊襲擊事件,當時造成了北海道苫前町的7名居民身亡、3名重傷,從12月12日開始,北海道廳共投入600警員、警犬10頭以上、準備了 60只槍支,展開猎熊行动,兩天後,在老兵山本兵吉帶領下,成功將殺人棕熊擊斃。後來,這襲擊事件被創作成小說、漫畫、舞台劇和電影,可以說是人盡皆知。

關鍵字: 棕熊日本北海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