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退潮時才看得到的雕塑!大堡礁將蓋水下藝術博物館

▲珊瑚。(示意圖/達志影像)

▲珊瑚。(示意圖/達志影像)

 文/麗塔

前陣子在網路上瘋傳的水下雕塑,是藝術家透過突破空間疆界創作,試圖來喚醒世界的環保意識的作品,這位環保主義者Jason deCaires Taylor,繼印尼、馬爾地夫、卡納利群島的創作之後,新作在將在大堡礁展出。

根據孤獨星球網站,水下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Underwater Art, MOUA)是環保主義者和英國雕塑家在南半球第一個計畫,作品將會以部分沉沒和完全沉沒表現,同時也隨著水的起伏流動著。這些藝術品會被安裝在昆士蘭州沿岸不同地方,包括約翰布魯爾礁、磁島、宗旅導和湯斯維爾。

其中一件作品Ocean Siren已於12月與民眾見面,地點為在湯斯維爾,一個看起來像是年輕女孩的雕塑,身上的顏色變化作為氣候變遷的一種警告,旅客只有在退潮時可以看到。另一件裝置為大型珊瑚溫室,利用2000多個珊瑚碎片重新打造的海洋生態系統,預計在珊瑚產卵前安裝好。所有雕塑都使用中性的海水泥製城,他們在安裝海底不久後就有生物入住。

官方網站:http://www.moua.com.au/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