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贊助車商Toyota公布接駁車 特殊需求旅客受惠

▲Toyota公布2020東京奧運接駁用車。(圖/TOYOTA粉絲頁)

▲Toyota公布2020東京奧運接駁用車。(圖/TOYOTA粉絲頁

文/麗塔

Toyota在2015年起已經成為奧林匹克運動賽事的重要夥伴,於2020年在東京舉辦的奧運會及殘障奧運中,也會看到它的身影,在2018的車展中以Mobility for ALL(打造屬於每一個人的移動力)為主要精神,最近公布的一款用車APM:五人座的電動車,將會為特殊旅客和運動員服務。

根據engadget網站,APM接駁車(Accessible People Mover)為電動車,外觀為開放式、三排座椅,時速為19公里。這款車子希望針對不同的族群,車子內部使用了高度的人工智慧,包括人類情感辨識和偏好預估等等,所使用的鋰電池充電一次可以跑100公里。車子可以容納5個乘客,接駁他們到不同比賽場地及奧運村。

大家好奇為什麼接駁車做的這麼小?事實上,與其說它具未來感的新設計,它更像是一般常見的高爾夫球車,因為Toyota是為了奧運的員工、運動員以及特殊旅客而設計,包括殘障人士、孕婦、老人、兒童等等。之所以特別規劃專車,主要是因為2018年南韓舉辦的殘奧會中出現了許多並未為特殊旅客考慮的接駁問題,東京這次舉辦,將用科技克服這些困難。

上一次東京舉辦奧運會為1964年,大家拭目以待半世紀之後的改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