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沒有喬楚瑜也做得到! 射手群帶光復進8強

▲▼          HBL,光復高中,余維豪(7),莊朝聖(13)   。(圖/記者洪偵源攝)

▲余維豪相當在意被說光復沒喬楚瑜進不了8強。(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光復高中107學年度打進HBL4強締造隊史最佳紀錄,本屆又從外卡出線闖進8強,都與現在就讀輔仁大學的喬楚瑜有關,可說兩次都是「成也喬楚瑜」!

喬楚瑜是107學年度最出色的長人球員,高三的他前兩年累積與不少身高200公分以上長人的對抗經驗,該屆迎來收成期,光復以他為核心一路殺進4強,揮軍小巨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喬楚瑜畢業離隊後,光復把核心轉向後場球員,以余維豪、莊朝聖為中心,轉型為投籃型球隊,並等待高一高二禁區球員的成長。

那為什麼會和喬楚瑜有關,原因就是本屆HBL光復被認為在沒有喬楚瑜後,連進8強都有問題,但他們硬是從泰山高中與松山高中手上拿下勝利,雖慘敗青年高中,又輸給強恕高中,但仍在外卡擊敗治平高中晉級。

教頭陳定杰賽後也說:「別再說喬楚瑜了,我們這次在沒有他的情況下,靠這些投籃型的球員一路艱辛打上來,證明我們還是有能力的,不是只有靠喬楚瑜才可以。」

隊長余維豪也說,真的對人家說「光復沒喬楚瑜不行」這句話很在意,「也是有我們在外線幫忙,喬楚瑜有更好的發揮,各隊當時都特別針對他,外線也給他不少支援,但他確實是我們打進4強的關鍵。」

射手之一的李承謙也說,他一開始也在意被人家這樣說,「但是後面就不要管人家怎麼想,我們就是要證明,沒有喬楚瑜,光復也有能力進8強。」

▲▼          HBL,光復高中,余維豪(7),莊朝聖(13)   。(圖/記者洪偵源攝)

▲莊朝聖。(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光復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