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交換生怒撕連儂牆!清大學生會告到底 法官判決出爐

▲▼    清華大學連儂牆   。(圖/記者崔至雲攝)

▲清華大學連儂牆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清大學生會在校園內設置兩座連儂牆聲援香港,卻遭到一名陸籍交換劉姓女生撕毀,雖劉女辯稱,因立場不同,認為連儂牆上所張貼的海報及標語太過偏激,才憤而撕毀,但清大學生會仍堅持提告,日前新竹地院審理終結,依毀損他人物品罪判罰6千元,得易服勞役6日。

清華大學學生會日前聲援「反送中」時在小吃部野台旁海報牆設立的連儂牆,一名劉姓陸籍交換生則因不滿牆上張貼標語太偏激,怒撕連儂牆上的標語,學生會調閱監視器後也堅持提告。

日前新竹地院審理終結,法官審酌,即使基於言論自由表達方式,也不得侵害他人財產權益,但劉女卻恣意損壞屬於清大學生會的連儂牆,缺乏尊重他人財產權的觀念,應以非難,考量他犯後坦承行的態度,且衡量她的犯罪動機、目地、手段及遭毀的連儂牆價值,因此依毀損他人物品罪判罰6千元,得易服勞役6日。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揪人妻女業務摩鐵開房3小時挨告 工程師喊冤:只有純按摩

► 25歲火山孝子戀上「62歲媽」!3個月榨乾150萬秒分手 淚問警:怎麼挽回愛 

► 超商ATM領到「12張充滿怨念的千元鈔」 新竹媽媽急PO網求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