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汙遊行雨中批官員只會吹冷氣 環保署:整體空品呈現改善趨勢

▲▼台北氣候行動,反空汙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氣候行動,反空汙大遊行,環團以行動劇凸顯空汙嚴重性。(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北反空汙大遊行今(29日)下午從環保署集結出發至自由廣場,出發前怒批官員只會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環署發出新聞稿表示,全球暖化為跨越疆域的國際議題,氣候變遷的挑戰極具複雜性,政府需要跨部門、跨領域,結合企業單位、地方社區、民間組織及所有每位公民共同參與因應,且整體空品已呈現改善趨勢。

環署說明,我國已於107年核定國家整體的「溫室氣體減量推動方案」,並由能源、製造、運輸、住商、農業及環境等六大部門共同承擔減碳責任,今年9月更完成 22個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提交因地制宜的「溫室氣體管制執行方案」,符合氣候公約所訴求公開透明的國家貢獻。後續將啟動法令的檢討修正,也將落實公眾參與。

▲▼台北氣候行動,反空汙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團在環保署大門前掛上大布條怒批,官員只會坐在辦公室吹冷氣。(圖/記者周宸亘攝)

另外,台中火力發電廠(中火)及興達電廠部分,環署指出,與經濟部已合作完成「國(公)營事業及大型企業空汙減量」盤點,台電所屬電廠均配合行政院「空氣汙染行動方案」要求分別提出空汙減量規劃,再由經濟部定期追蹤及檢討辦理情形。其中中火藉由推動減煤及既有燃煤機組加裝濕式靜電集塵器、更新排煙脫硫設備及改善觸媒脫硝設備等措施,其空氣汙染物排放,已由105年之每年3萬7千餘公噸,降至107年2萬8千餘公噸,推估至114年全廠空氣汙染物排放量減為8442公噸,減量可達78%。

興達電廠自105年至107年減量已達25.2%,預估於110年空氣汙染改善工程完成後,減量可達34%,配合進行減煤增氣及燃煤機組除役轉為備用後,推估至117年全廠空氣汙染物排放減量可達90%。環署表示,若再由全國各公私場所的實際排放量來看,107年度約較105年度下降16%(32萬4426公噸至27萬1467公噸),其中台電公司全國燃煤機組實際排放量更下降約達20%(6萬1610公噸至4萬9113公噸)。

▲▼台北氣候行動,反空汙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針對環團抗議,環保署強調,整體空品呈改善趨勢。(圖/記者周宸亘攝)

環署強調,行政院於106年所提出的「空氣汙染防制行動方案」,是以多管齊下的方式達到降低空汙的目標。截至108年11月底止,中部地區紅害站日數從104年度227站次降至108年11月底21站次,改善幅度達90.7%,另外高屏地區紅害站日數從104年度323站次降至108年11月底68站次,改善幅度達78.9%,整體空品呈現改善趨勢,且改善幅度約達3成。

相關新聞:

1句「躁進綠能」惹火反空汙遊行 張善政遭狂嗆回:要當選才能處理

大潭藻礁、空汙是「個別問題要詳細討論」 環團火嗆賴清德講空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