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句「躁進綠能」惹火反空汙遊行 張善政遭狂嗆回:要當選才能處理

▲▼台北氣候行動,反空汙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張善政上台提到躁進的綠能,被一旁民眾怒嗆。(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北反空汙抗暖化遊行今(29日)下午舉行,遊行前環保團體先聚集環保署前上演行動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到場表示,能源政策要好好落實,支持綠能不支持「躁進的綠能」,此話一出,一旁民眾發出怒吼聲狂嗆不要以核養綠,要求張道歉,還有民眾怒問沒有政策怎麼當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今天雨不停,張善政到場沒穿雨衣先是聽著台上的環團訴求,接著上台後先是說,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引述總統蔡英文「解決空汙是下一代的事」,這點百分之一千不同意,因為解決空汙是這個時刻就要馬上開始,能源政策是要好好的落實,如去年以核養綠和燃煤發電公投,支持循序漸進的綠能,但不支持躁進的綠能。

▲▼台北氣候行動,反空汙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對於台下抗議民眾不停嘶吼,張善政說,大家講1遍跟講10遍都一樣會聽到。(圖/記者周宸亘攝)

張善政講完這句,惹怒台下民眾打斷張善政發言,狂嗆不要以核養綠,要求張講清楚什麼叫做躁進的綠能?接著幾位民眾跟著不停吼,讓台上一度尷尬的張說,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權利,不要攻擊他,並說自己聽到了,大家講1遍跟講10遍都聽到了。

▲▼台北氣候行動,反空汙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環團遊行前先在環保署前掛布條抗議。(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氣候行動,反空汙大遊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環團在環保署前廣場演出行動劇。(圖/記者周宸亘攝)

只是還有抗議民眾不領情繼續嗆問要不要解決?張善政針對現場意見說都「同意,我們會去處理」,此時民眾要求「是馬上處理,不是會去處理」。張則回「要當選才能處理」。沒想到此話一出,張又被嗆「很難啦,沒有政策怎麼處理?怎麼當選?」最後張善政強調對於大家的意見都會勇於面對,對於台中火力發電廠近來爭議,他提不同意給中火10%成長空間,隨即下台離去。

相關新聞:

大潭藻礁、空汙是「個別問題要詳細討論」 環團火嗆賴清德講空話

反空汙遊行雨中批官員只會吹冷氣 環保署:整體空品呈現改善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