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假想敵不在外面 宋楚瑜:是內部自己的分化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宋楚瑜到場。(圖/記者黃國霖攝)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宋楚瑜到場。(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29日登場。在媒體提問部分,第一題就問到敏感的國防議題,宋楚瑜答詢時表示,國家領導人最重要要有戰略思維,要避戰不是挑戰但我覺不畏戰;至於最大的假想敵,宋說,真正的假想敵不一定在外面,而是在內部自己的分化。

中國時報副總編輯白德華提問,國防部在2020年編列3600億預算,對外重大軍事採購6600億,且有大筆資金投入國艦國造,但歐洲有電戰跟動力系統又拒絕給我們技術轉移,若自製能力不夠、技術又不足,未來會變錢坑?此外,主要假想敵是誰?次要?日本若佔領釣魚台的話算不算假想敵?台灣如何建立務實有效的國防安全政策?

宋楚瑜表示,國防要從幾個層面處理,第一,必需要有自製跟內部發展基本國防的武器和戰力;第二也需要外購,我跟韓市長同樣軍人子弟出身,國家領導人最重要要有戰略思維,要避戰不是挑戰但我覺不畏戰。宋說,自己就是被兩位總統派到美國採購F-16的人,而且成功買到,今天非常嚴重的問題,是想買的買不到、不想買地賣給我們又很貴,「我們對採購和自有國防能力,要自己了解,需要什麼要發展什麼」。

至於己想敵部分,宋楚瑜說,真正的假想敵不一定在外面,而是在內部自己的分化。宋說,不要相信美國是最好的朋友,美國要跟我們斷交的時候,我們跟他們還有中美協防條約,但不到24小時就斷交,真正要相信的是人民對自由民主價值的信心。

此外,宋楚瑜不忘批評前總統馬英九,指其對國防最大傷害,就是在沒有配套的情況下把軍法取消,國軍沒有紀律打什麼仗?沒有自由民主的信心,沒有他的價值的維護。宋強調,做為總統在各方面,精神、物質、戰備,應該共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