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Holland」全面正名「Netherlands」! 明年1月起上路

▲▼  荷蘭,尼德蘭,阿姆斯特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位在北荷蘭省。(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接壤德國、比利時的歐洲國家「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多年來被國際社會稱為「荷蘭」(Holland),但事實上,荷蘭只是該國的一小部分。政府決定自2020年1月起全方位正名「Netherlands」(尼德蘭),所有大使館、政府部會、大學、公司行號等都將使用官方名稱,重新打造國家形象。不過,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TIO)如今已出面說明,中文國名仍繼續維持「荷蘭」不變。

翻開地圖,可以發現「荷蘭」僅占該國12省之中的2個省份,也就是首都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所在的北荷蘭省,以及第二大城鹿特丹(Rotterdam)、第三大城海牙(The Hague)的南荷蘭省。此處在19世紀是國家的經濟財富中心,讓「荷蘭」漸漸成為國家的代名詞,就連政府也這樣使用,像是荷蘭官方旅遊網站為Holland.com。但荷蘭外交部如今認為,「只把推廣國家的一小部份到海外,也就是只推廣荷蘭,這有點奇怪。」

▲▼ 荷蘭,尼德蘭,Holland,Netherland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南荷蘭省台夫特(Delft)街景。台夫特地處海牙和鹿特丹之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雪梨晨鋒報指出,該國政府砸下約20萬歐元(新台幣680萬元)發動正名活動,儘管旅遊產業25年前是仰賴「荷蘭」來進行海外宣傳,但如今的正名「Netherlands」也是經營觀光的戰略,提醒遊客該國遊玩的地方不僅僅只有「荷蘭」,也有其他地方可以去走走,同時設法控制大量遊客湧入阿姆斯特丹等特定景點。根據荷蘭旅遊局今年的政策文件,「我們現在必須在控制旅客量這方面採取行動,也就是目的地管理,而非目的地推廣。」

統計顯示,荷蘭2018年一整年接待的旅客數達1800萬人次,境內人口如今也來到1700萬,且根據預測,2030年到訪荷蘭的旅客數將達到4200萬人次。荷蘭經濟部外貿發展合作部長卡格(Sigrid Kaag)提到,正名「Netherlands」有助於向遊客展現國家特色,不論是來居住、工作或度假,且任何產業都適用。

▲▼ 荷蘭,尼德蘭,Holland,Netherland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駐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etherlands Trade and Investment Office)29日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荷蘭的正式國名(荷語: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英語: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在中文是「荷蘭王國」,會延續自清朝以降的傳統,繼續稱作「荷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