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一路往北強襲!11縣市「大雨特報」 鄭明典:是很顯著的降雨事件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雲雨帶通過中,台南、澎湖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氣象局擴大大雨特報範圍,今天全台各地都屬容易下雨天氣,其中,東半部降雨時間長,也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另外,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說,以冬季標準,這是一次很顯著的降雨事件,室外活動請小心!

【14:10更新】:大雨特報範圍往北擴大,台中、苗栗、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縣市、台南、花蓮、台東及澎湖等11縣市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雲雨帶大雨一路往北襲,中彰投等11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12:13更新】:南方雲系北移,大雨特報範圍再擴大,雲林、嘉義、台南及澎湖地區要慎防局部大雨發生。

因為下雨關係,高溫略降,各地約20至24度,早晚低溫約16至19度。周一(30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及南方雲系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逐漸轉涼,各地也易出現短暫降雨,但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下雨的現象還是比較明顯。

周二、三(12月31日、1月1日)東北季風影響,天氣由濕冷轉為乾冷,周二北台灣氣溫呈現一路下滑趨勢,白天高溫不超過20度,其他地方也會下降一些,跨年夜至元旦清晨冷空氣達最強,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4、15度。

周二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下半天中南部的雨逐漸停下來,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晚上之後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也有機會趨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