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每次都先胖臉!方琦曝一週減肥法…想吃麵線被爸制止:有什麼資格吃

記者李欣容/專訪

梁佑南女兒方琦今年在戲劇圈有亮眼表現,家裡上有哥哥,下有弟弟,想起國小有段時間因為太胖,被兩男生排擠,長大後更是注重自己的體態,幾乎每天都會去夜跑,就連晚上想吃個麵線,都會被爸爸說,「妳有什麼資格吃!」讓她好氣又好笑。

▲▼專訪 方琦。(圖/記者張一中攝)

▲方琦對身材管理很要求。(圖/記者張一中攝)

媽媽是演員,爸爸是資深電視人,方琦對自己的身材管理要求很高,自認很易胖的她,每天都吃很少,笑說根本是用意志力在撐,她養成習慣每天會跑國小外圍,「以前跑2圈,被網友罵胖的話會增加到6圈、7圈,一個禮拜跑5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她在《多情城市》軋一角,因為進組太突然,她還沒時間瘦身,看到播出很擔心會被罵,「我自己看都覺得胖到不行!」但其實方琦本人非常小隻,身材也很標準,根本不需要特別減肥,她無奈喊,「我胖都先胖臉,我要瘦到很瘦,才是別人看起來正常的樣子。」她不會計算熱量,但會大概看一下自己都吃進去什麼東西,再搭配運動維持身材。

▲▼專訪 方琦。(圖/記者張一中攝)

▲方琦自認是易胖體質。(圖/記者張一中攝)

她想起國小還很圓潤的時期,「哥哥弟弟以前會聯合排擠我,會走到我旁邊假裝跌倒,說『妳太胖,油流出來我們要滑倒了』。」不過她也不是省油的燈,自嘲,「我那時候也滿壯,也會打他們!」

進演藝圈後,身材管理不只她一人的事情,爸爸也時常盯著她,「前幾天爸爸帶了麵線回來,我想吃一口,他說,『妳可以告訴我妳現在在幹嘛嗎?妳有資格吃嗎?』聽到當下一定會不爽,但想想他是為我好,寧願他現在罵,也不要等外面的人罵。」

▲▼專訪 方琦。(圖/記者張一中攝)

▲方琦在跑步中悟出人生道理。(圖/記者張一中攝)

只是每天飲食控制,每天跑步,不只身體累心裡也肯定會累,方琦起初也跑得很痛苦,但她逐漸悟出人生道理,總會對自己信心喊話,「要不要在鏡頭前是漂亮的!」答案是要,要的話就只能義無反顧地向前跑。

方琦剛升大學時,看到報紙上蔡依林有腹肌的宣傳照,她把那張照片剪下來貼在書桌前,到現在都還以她為目標,「媽媽會心疼,但爸爸是那種...他覺得你要走這行,就要有職業道德,我有時候走在路上真的很想喝手搖杯!但等真的站到手搖杯店門前,點的都是『我要一杯無糖綠茶,去冰』。」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