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全球50重要人物! 黃之鋒:手足付出沉重代價「將讚賞化遊說能量」

▲▼黃之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之鋒曾多次到各國爭取支援,目前還有官司在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知名社運人士黃之鋒近來被選為過去10年全球50大重要人物。對此黃之鋒28日晚間發文表示,自覺高攀不起,會被選上是因為過去半年反送中運動中,「手足前仆後繼地付出血汗等沉重代價」,不然相信不可能有香港人會入選。

黃之鋒透露,在5年前雨傘運動登上時代雜誌封面,被英美傳媒選為全球領導,那時被稱為學生領袖,而過了5年後,又獲得類似頭銜,「我定會提醒自己,當下既無大台,我亦非領袖,必須『燒光環』」。

黃之鋒期許,將國際社會給他的讚賞,轉化為實質推動國際游說的政治籌碼與能量,如同過去3年推動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一樣,繼續為香港在國際間發聲、克盡己任。

英國《金融時報》24日公布過去10年(2010年至2019年)全球50大重要人物,當中包含美國總統川普、法國總統馬克宏、俄國總統普丁、蘋果執行長庫克、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等各領域重要人士,當中黃之鋒是唯一上榜的香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