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南下遭襲擊!簡明廉痛罵「無情無義」:今天總算認識你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南下高雄幫忙站台,不料卻遭國民黨嘉義縣山區立委候選人簡明廉丟帽、辱罵五字經。對此,郭台銘辦公室回應,尊重候選人表達意見的權利。不過,回顧一整天的助選行程,郭台銘內心怎麼想,或許從諸多反應能嗅到一點端倪。

新北市第八選區親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正皓28日成立競選總部,現場除了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副總統候選人余湘,郭台銘也到場站台。宋楚瑜致詞時表示,國民黨不思改進,以前開除宋楚瑜,現在又開除李正皓。講到這裡,郭台銘立刻搶過麥克風,「我不是被開除的,我是自己退黨的,我有先見之明」,台上台下笑成一片。

▲嘉義縣山區立委候選人簡明廉嗆郭台銘           。(圖/記者洪靖宜攝)

▲簡明廉突然坐到郭台銘身旁,兩人氣氛尷尬。(圖/記者洪靖宜攝)

下一站,郭台銘南下替親民黨立委候選人蘇博廷站台造勢,除了感嘆親民黨處境困頓,還現場點歌,索性來個賣唱募款,氣氛頗為溫馨。之後,郭台銘坐在台下聽候選人講話,簡明廉突然闖入坐到郭台銘旁邊,一把將自己的文宣塞給對方。

當時記者沒有靠近,但隱約感覺得到2人氣氛有些尷尬,談了幾分鐘後,簡明廉先行離開。活動尾聲,郭台銘準備搭車離去,但簡明廉突然怒氣沖沖地出現,不僅狂飆髒話,痛罵郭台銘無情無義,還對著郭台銘的座車丟帽子。

▲嘉義縣山區立委候選人簡明廉嗆郭台銘           。(圖/記者洪靖宜攝)

▲簡明廉飆五字經,還朝郭的座車丟帽子。(圖/記者洪靖宜攝)

親民黨立委候選人蘇博廷不滿簡明廉鬧場,上前緩頰制止,並向簡表示「你的訴求郭董都有放在心上」。但兩人一言不合仍當場吵了起來,最後是工作人員上前勸說,將2人拉開,才讓鬧劇落幕。

簡明廉怒氣沖沖地表示,他想要拜訪郭台銘,但郭辦都不理他,根本一直在推託,想當初他幫了郭董很多,如今卻遭受這樣的待遇,虧他今天還特別從嘉義南下高雄,「今天終於認識他了!」

▲嘉義縣山區立委候選人簡明廉嗆郭台銘           。(圖/記者洪靖宜攝)

▲簡明廉痛罵郭台銘「忘恩負義」。(圖/記者洪靖宜攝)

最後一站,郭台銘再到岡山替國民黨候選人黃韻涵助選,但心情疑似受到影響,到場後就快步進場,也沒多跟群眾打招呼,倒是和同台的王金平侃侃而談,互動密切。

不過,台上主持人連喊三次「韓國瑜,凍蒜」時,坐在台上的郭、王2人沒反應,直到主持人又喊「黃韻涵凍蒜!」2人才跟著舉起右手。

▲郭台銘.王金平面對現場喊「韓國瑜當選」,兩個人都是冷處理             。(圖/記者吳奕靖攝)

▲現場高喊「韓國瑜當選」,郭王2人都沒反應。(圖/記者吳奕靖攝)

郭台銘準備離開時,有媒體問到沒跟韓國瑜同台會不會很可惜?郭台銘回應,「我們是來支持黃韻涵的,跟韓國瑜沒有關係」。與此同時,媒體也問「選前之夜會去幫韓市長站台嗎?」王金平回答,沒有收到韓陣營邀請,「應該機會不大」。

針對簡明廉鬧場一事,郭辦副發言人吳怡萱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他們尊重候選人表達意見的權利,但今天活動是親民黨的聯合造勢,呼籲候選人保持冷靜和理性,因為爆粗口或不當舉動都是他們所不樂見的。

▲郭台銘與王金平同台造勢,台上有不少私下互動            。(圖/記者吳奕靖攝)

▲郭台銘與王金平同台造勢,互動密切。(圖/記者吳奕靖攝)

▲郭台銘跟台下觀眾互動           。(圖/記者吳奕靖攝)

▲郭台銘跟台下觀眾互動。(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