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座到頂部有兩種坡度 埃及開放4500多年「彎曲金字塔」

2019年12月29日 11:24

▲埃及彎曲金字塔。(圖/維基百科)

▲埃及彎曲金字塔。(圖/維基百科)

文/麗塔

金字塔一直是埃及歷久不衰的景點,埃及文物部近日宣布,將要對外開放歷史有4500多年的「彎曲金字塔」,旅客到埃及千萬別錯過!

根據CNN報導,「彎曲金字塔」(Bent Pyramid)以特殊的結構得名,主要是因為底座至頂部有兩種不同的坡度,兩側的角已經傾頹。這個101公尺高的金字塔是埃及法老薩夫羅所建,文物部對外的記者會上說明,這是薩夫羅建造的第一座金字塔。進入金字塔後,旅客必須通過一條79公尺長的通道進入兩個主要墓穴,裡面保存著木乃伊、喪禮面具以及古埃及後期的工具等等。

金字塔的位置位在首都開羅南方約35公里處,是自1965年之後首次對外開放。埃及近年來為了重振觀光,政府不斷增加預算投入考古,包括盧克索、索哈傑等幾個遺址也有大量珍貴文物出土,開放給遊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