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排明星賽/劉鴻杰前一晚睡不著賽末點失誤 笑稱真的不是緊張

▲▼ 企排明星賽,劉鴻杰            。(圖/記者謝孟儒攝)

▲ 企排明星賽,劉鴻杰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第二屆企聯明星賽28日於北市大體育館登場,最終場由企排霸主台電男排對日本名古屋狼犬隊,隨隊回台的劉鴻杰更先發上場,最終名古屋狼犬以3比1(25:22、25:12、21:25、25:21)收下勝利。劉鴻杰談到,「原本真的沒有很緊張,但回來的前一晚就睡不著。」

▼台電男排交手名古屋狼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企排明星賽,            。(圖/記者謝孟儒攝)

明星賽壓軸的台電男排對日本名古屋狼犬隊,名古屋狼犬先下兩局搶下聽牌優勢,不過台電硬是將戰線帶入第四局,可惜第五局台電未能擋下對手猛攻,由名古屋狼犬隊帶走勝利。其中備受關注的就是陣中的劉鴻杰,在第四局賽末點的發球還出現掛網失誤。

▲▼ 企排明星賽,            。(圖/記者謝孟儒攝)

劉鴻杰笑說,「真的不是因為太緊張,因為最後一球大家都覺得我會強力發球,就想說改變策略,結果失誤了。」這次以名古屋狼犬隊身份對上熟悉的自家人,「得知要來的時候其實沒有特別感覺,但出發前一晚真的睡不著,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回台,壓力滿大的,因為大家都會對我在日本的學習、是否有成長想要有很多了解,但我自己真的還不知道哪方面成長最多,仔細想想應該是穩定性提高。」

▲▼ 企排明星賽,            。(圖/記者謝孟儒攝)

「日本的強度真的很高,發球也都會很到位。」劉鴻杰說,「我真的很辛苦的在訓練,一開始去真的什麼都不順利、又受傷,終於到了上場機會,教練都相信我,我要更相信自己。」並笑稱隊上芬蘭籍的年輕教練TOMMI TIILIKAINEN都傳遞正面能量,「風格和之前遇到的教練都不一樣。」

而劉鴻杰30日就要回歸國家隊,備戰明年1月7日開打的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首戰強敵伊朗,每隊其實都不好打,「我覺得不要一直去想那一張(奧運)門票,應該是針對每場對手去拼,相信我們現在的實力是可以做的,他們要贏我們也是不容易的。」

▲▼ 企排明星賽,  劉鴻杰          。(圖/記者謝孟儒攝)

►周末超殺快閃  韓國超夯國民卸妝乳 太妍、宋智孝都大推

關鍵字: 企排明星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