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延壽還要生活好品質!台創與花慈合作 打造大健康管理中心

▲花蓮慈院與台創公司合作打造大健康管理中心,由台創董事長邱復生(左)及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代表簽訂合作意向書。(圖/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花蓮慈院與台創公司合作打造大健康管理中心,由台創董事長邱復生(左)及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代表簽訂合作意向書。(圖/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台灣已經有超過五成縣市進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超過14%,長者友善環境是目前大家關注的議題。27日上午,花蓮慈濟醫院與台灣創新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創)簽訂合作意向書,要結合醫療專業與環境規劃發展等資源及經驗,在花蓮打造大健康管理中心。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表示,健康不是只著重於平均餘命的延長,還要有好的生活品質,希望藉由雙方合作,能幫助更多人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
 
秉持著「創新.築夢.分享」的精神,台創董事長邱復生表示,人的生命要得到延長,環境的永續是很重要的重點之一,在花蓮有清新的空氣,乾淨的水質與美麗的土地,這樣的環境是「健康生活」很重要的一環,如今與花蓮慈院的合作,有了先進的醫療做後盾,就像是在健康永續的目標拚上重要的一塊拼圖。

▲花蓮慈院與台創公司合作打造大健康管理中心,由台創董事長邱復生(左)及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代表簽訂合作意向書。(圖/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邱復生說,十幾年前到了花蓮的時候,真的是很開心能看到台灣就有這樣的環境,這些年的投入已經設立了包含新天堂樂園、台開心農場等結合生活區與環境保育區的環境,未來大健康管理中心更是一個健康宜居生活的重點區。

「上醫當醫未病之時。」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表示,「人本醫療·尊重生命」是花蓮慈院創院的宗旨,三十四年前因著慈濟基金會證嚴法師的一念悲心,讓原本醫療資源缺乏的花蓮,有了一家醫學中心守護著民眾健康。而花蓮慈院也在團隊的努力下引進國際級的醫療、教學、研究及創新研發的資源,以目前最新的細胞治療領域為例,在首創將幹細胞治療應用在巴金森病患者的林欣榮院長帶領下,花蓮慈院也在前期就通過衛生福利部特管法核准,將先進的研究成果轉化成實際的醫療,同時擁有GTP級實驗室的基因暨幹細胞研製中心,為需要的民眾帶來新的希望。
 
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健康的定義,是生理、心理與社會都處於安寧的健康狀態。所以,花蓮慈濟醫院與台灣創新發展公司,在寶島臺灣迎接第一道曙光的花蓮,攜手打造大健康管理中心,讓民眾可以擁有好山好水的天然資源,不用擔心PM2.5的危機困擾,在安全、多元育樂的幸福環境中,享受著健康自在的生活。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