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內部曝光!反應爐輻射量高150萬倍 調查組只能待15min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已將福島第一核電廠4號機組燃料棒取出。(圖/CFP)

▲先前福島第一核電廠4號機組燃料棒被取出。(圖/CFP)

記者林瑩真/編譯

2011年3月11日,福島第一核電廠因東日本大地震而損壞,成為自1986年車諾比核電廠事故後,最嚴重的核能事故,約1300人在事故後身體健康惡化而死去。如今,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重啟調查,27日公開發生氫氣爆炸的3號反應爐內部影像,目前仍有有高度核汙染殘留。

綜合日媒報導,9年前的核災事故中,3號反應爐爐心熔毁、氫氣爆炸掀翻屋頂,目前最高層的5樓已經清除完廢物,正在提取核燃料池內的燃料,但下方的樓層還未清除乾淨,影片中能看見殘留著機器、瓦礫等。

由於爆炸導致1樓至3樓的階梯破損嚴重,3樓支撐橫梁也彎曲,水泥牆面、鋼筋損壞,導管和通風管也被壓扁,調查小組最多只能到達3樓,不能進一步前往遭嚴重破壞的4樓。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指出,調查小組最多只能到達3樓,且各個樓層都殘留著高度核汙染,特別是2樓,輻射量高達每小時150毫西弗(每小時15萬微西弗),因此調查小組必須在15分鐘內結束調查,並迅速離開。

根據國際輻射防護組織ICRP標準,非背景輻射的游離輻射,一般人為造成之輻射年劑量不超過1毫西弗(1 mSv/yr),等於每小時0.1微西弗(0.1μSv/h),調查小組在2樓時所承受的是比標準高150萬倍的輻射劑量。

這是原子力規制委員會5年來,第一次重開福核災事故分析檢討會,未來將持續調查,在2020年中整理一份報告書。另外,原子力規制委員會表示,3號反應爐未來也需要進行除去輻射污染(簡稱除染)的作業。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