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字挺以核養綠!核能協會頒特殊貢獻獎 王明鉅自爆不愛核能:我愛台灣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王明鉅挺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我不愛核能,我愛台灣。」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日前在臉書發文,說他收到中國民國核能學會來信,他將收到一個特殊貢獻獎,對方還希望他在大會中發表一場眼講,「能獲得這麼專業的學術團體的肯定與殊榮,我實在不敢當」,因為他認為自己的知識領域中,最薄弱的一塊就是物理,更別提核能。

王明鉅說他不知道為什麼會被頒這個獎,猜想也許是因為他很認真地為台灣的核能發電寫了許多文章,或上了許多次媒體來為核能發聲,「也許是因為我也很認真地為「以核養綠」的公民投票,為『核四啟封商轉』的公民投票,努力去拉連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王明鉅自己爆料,在知識上他不了解核能,情感上更不愛核能,「核能的專家們,甚至反核的先進們,如果認為我是什麼『核能幫利益團體』,你們全都搞錯了。我不愛核能,我愛台灣。」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圖/翻攝王明鉅臉書)

▲▼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圖/翻攝王明鉅臉書)

他說自己因緣際會參與了「以核養綠」的公民連署活動,「我相信當初清華大學的李敏教授來找我的時候,應該從來沒想過,我這個醫生與他會一直走一起走到今天。」為了推動這個公投,王明鉅寫了幾10萬字的臉書文章,本來以為去年公投之後,終於可以休工,「沒想到號稱民主進步也喊了公投喊了一輩子的政客們,心裡想的根本不是要公投與人民作主。他們要的是自己作主」,因為作主後,才能繼續吃香喝辣分配資源。

王明鉅表示,他這才理解,「他們並不恨核能,但他們更愛自己,他們更愛自己手中的權力與『資源』。」而反核只不過是這些人掩飾自己野心與私欲的遮羞布。他直呼不愛核能,「但我知道核能發電能為台灣提供穩定的能源,能為台灣省下幾兆的金錢,能為台灣減少大量的空氣污染,能為台灣盡到身為世界公民一起減碳的重大責任。」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先前曾到以核養綠連署攤位參與活動。(圖/翻攝王明鉅臉書)

▲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先前曾到以核養綠連署攤位參與活動。(圖/翻攝王明鉅臉書)

接著他細數「核能發電,為台灣省下來的2兆元,可以讓台灣更有機會度過未來30年的又老又窮的高齡少子危機」;「核能發電,能為台灣365天24小時不間斷的電力,讓經濟更能向前走」;「核能發電,能在發電之後,不會把大量的二氧化碳與PM2.5這些空氣汙染物留在你我的身體裡面,傷害我們。留在這個地球上,傷害這個地球上的其他生物與人類。」最後強調「從翻轉醫療,到以核養綠。我不後悔。」「我不愛核能。我愛台灣。我愛地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