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情六處翻修「建物平面圖被搞丟」!敏感資訊外洩 包商重大疏失

▲▼ 英國軍情六處(MI6)倫敦市中心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一消息最早是由太陽報(The Sun)揭露。圖為英國軍情六處(MI6)倫敦市中心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軍情六處(MI6)倫敦市中心總部翻修工程驚爆重大疏失,包商保富集團(Balfour Beatty)26日被踢爆,早在2周前就搞丟建築物平面圖,迄今仍未尋回所有文件,但已知遺失的文件達100多份,且詳細記載建物內部出入口、警報器等位置。外傳建築工人在事發後被隔離在總部,大樓全面封鎖,且包商已被撤換。

綜合BBC、獨立報、太陽報報導,這些敏感文件儘管不是情報機密文件,但上頭記載許多高度敏感資訊,包括警報器、安全裝置措施的位置與建築格局,且在翻修期間,這些文件應該存放在特定安全位置,但卻突然在2周前消失。目前大多數文件已在大樓內尋獲,但仍有少部分還沒找到。

消息人士透露,文件遺失的事情爆發後,整棟大樓隨即全面封鎖,所有建築工人都被隔離,且保富集團也被請去說明當時的狀況。據了解,翻修工程有一大部分都是分包出去,知情人士表示,大約有40名工人負責相關作業,「安全措施應該要很嚴密,且運送貨物的工人、車輛都要接受徹底搜查,雖然保安的重要性一再被提起,但顯然他們沒有放在眼裡。」

外界認為,搞丟如此敏感的文件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這些文件對任何敵方、恐怖分子來說,價值相當高。目前軍情六處總部大樓翻修工程的包商已確定撤換,保富集團在搞砸手中價值數百萬英鎊的翻修案之後,以敏感為由不予置評,而英國外交部也同樣拒絕發表評論。

報導指出,此次事件「疏忽」的成分占大多數。保富集團是英國最大的建商,主要在英國、美國、香港發展業務,在全球擁有2.6萬名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