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客遇雪崩...被1公尺深大雪「活埋5hrs」生還!救難隊讚奇蹟

▲瑞士山區發生雪崩,救難隊前往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和奧地利山區都發生雪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瑞士和奧地利的滑雪勝地陸續發生4起雪崩,許多人遭到活埋,不過總算有好消息傳出。在奧地利上施蒂里亞(Upper Styria)的山區裡,一名26歲的滑雪客被大雪活埋了5個小時之後,幸運生還並被救援隊救出,救難人員表示這是非常罕見的狀況。

26日下午,也就是雪崩發生當天,一名男子向警方報案指出,這名26歲的滑雪客沒有回來,他的手機收到對方的無線電訊號,但只聽得到雜音,大約2個小時之後,救援隊靠著偵測收發器位置,順利找到失蹤男子的位置,在搜救犬的協助之下,順利在1公尺深的雪中把人救出,男子已經在雪下被埋了5個小時,但除了失溫之外,沒有受傷。

施蒂里亞山區救援隊的成員史蒂芬(Stefan Schröck ),在這樣被大雪覆蓋的情況下,人根本就無法動彈,「這名男子真的幸運極了,他身上帶著足夠的空氣包,幫助他被埋起來的時候,有足夠的氧氣可以呼吸」。而這樣的情況相當罕見,在阿爾卑斯山地區可能20年才會出現一次。

他指出,雪崩的黃金救援時間是15分鐘,之後就難以有機會存活,若是能夠在雪下生存超過一小時,就說明是有足夠的氧氣。

▲瑞士山區發生雪崩,救難隊前往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安德馬特,救難人員正在搜索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在瑞士度假勝地安德馬特(Andermatt)也發生雪崩,已知有兩人受到輕傷送醫,另外有4人自行逃生,都沒有受傷,警方發言人則表示,目前還不確定有多少人被埋在雪下,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