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受困3層樓深大排!瑞芳動物之家神救援 結束小黑犬落難記

黑犬受困深大排,動物之家神救援。(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受困瑞芳工業區旁大排的小黑犬。(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記者吳鎮良/新北報導

12月中旬,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瑞芳動物之家接獲楊月秋小姐通報,告知有隻小黑犬受困3層樓深大排中,請求救援,瑞芳動物之家接獲通報後,即刻派出駐區獸醫王嚴緖前往救援,經過一番的折騰,終於將小黑犬利用繩索方式吊掛上地面,結束小黑犬大排落難記。►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楊月秋表示,最近瑞芳天氣轉趨寒冷並且陰雨綿綿,瑞芳工業區旁3層樓深的大排也充斥著豐沛的水量,昨天員工在工廠二樓上即有發現此犬,以為牠會自行脫困,結果隔天竟然發現牠還在原處,似乎是已受困動彈不得,便即刻通知瑞芳動物之家前來救援,當小黑犬被救援上來的那一剎那,相信她內心是感到無比的喜悅與感激,瑞芳動物之家的即刻救援,讓小黑犬能順利脫困,免於惡水的吞噬。►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犬受困深大排,動物之家神救援。(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王嚴緖將犬隻提到對岸,由岸邊人員以繩索吊掛上地面。

黑犬受困深大排,動物之家神救援。(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犬隻拉上地面,正在解開束縛繩索。 

當天執行救援任務的駐區獸醫王嚴緖表示,一開始從它處下到橋下準備接近犬隻,結果發現已被水路擋道,無法接近受困犬,變換個方式從對面地面攀著2層樓高還綁上繩索的樓梯下到大排中,心想這大排水流湍急,有點危險,待會犬隻見到大網子,不知會不會閃躲,果不其然,受困犬開始沿著堤岸往前走,好在犬隻遇到一叢樹木擋道,正當回頭走的那一剎那,說時遲,那時快,趕緊以大網子套住犬隻,並以牽繩固定大網子口,避免犬隻逃出,接著犬隻連同大網子一起提到對岸邊,地面上泰國勞工阿杜與阿甘兩人馬上垂下繩索綁住大網子將受困犬迅速拉上地面,漂亮地完成一次公私協力的救援任務。

黑犬受困深大排,動物之家神救援。(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公私協力,落難小黑犬危機解除。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是友善動物城市,民眾若發現受困險境的犬、貓或是野生動物,請立即聯絡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電話02-2959-6353或撥打1999,動保處接獲通報後會即刻通知轄區動物之家派員前去處理以爭取救援上的時效性,協助動物早日脫離險境並接受必要的醫療處置。►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聖誕版《瑪爾濟斯之歌》!全新MV+洗腦歌詞笑爛網友:會背了啦
考姐姐背誦《春曉》!鸚鵡老師狂repeat「這兩字」...網作筆記:說明清楚
上完沒?16歲老貓「臭臉走來」等廁所 炸毛背後原因好心疼

更多精采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動保處小黑犬動物之家瑞芳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