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衝新竹!動物園開張「樂樂號免費搭」市集、燈節玩整天

▲新竹市立動物園。(圖/ig@ai85060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28)早11點起正式迎賓。(圖/ig@ai85060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84歲、全台年紀最大的動物園宣告回歸!新竹市立動物園於今(28)早11點起正式迎賓,市府預估28、29日開幕期間,每天將湧入超過5萬名遊客,因此採取彈性分流措施,若無法在開幕前兩天擠進動物園,新竹公園圓形廣場也有「OPEN趴踢」、「城市躲貓貓」和市府前「動物狂想曲」,陪大家度過被動物包圍的一天。

新竹市 新鮮事今(28日)下午2點粉專轉播動物園現場實況:
目前排隊人數眾多,需等待約三小時才能進入動物園,建議大家可以搭乘雙層巴士遊舊城區,或是到市府前廣場參加動物狂想曲 ,府前也有許多精彩表演、劇團及明星動物見面會。

▲新竹市立動物園。(圖/ig@ai85060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今早11點起開放民眾從2號大象門入園。(圖/ig@ai85060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新竹市政府表示,為使進出園更順暢,今早11點起開放民眾從2號大象門入園,再由1號門(食品路側)出園。29日則從上午9點開放入場,同樣是從2號門入場、1號門出場。為縮短遊客的購票時間,28、29日兩天,外縣市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全國12至65歲民眾,每人則為50元。

▲新竹市立動物園。(圖/ig@ai85060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8、29日兩天,外縣市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全國12至65歲民眾,每人則為50元。(圖/ig@ai85060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未來新竹動物園的門票是民眾一大關注焦點,凡設籍新竹市12歲以下兒童及65歲以上長輩免費入園;外縣市6至12歲每人半價25元;6歲以下、65歲以上免費,全國12歲至65歲民眾,每人50元,陪同身障者一人免費。

▲新竹市立動物園。(圖/ig@ai85060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新竹市立動物園明星動物「樂樂」。(圖/ig@ai85060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新竹市立動物園建議,由於2號入口大象門設置悠遊卡專用通道,民眾可攜帶悠遊卡免去購票排隊等候時間。此外,30日星期一是休園整備日,31日星期二早上9點恢復正常營運。

▲新竹市立動物園。(圖/ig@ai85060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30日是休園整備日,31日早上9點恢復正常營運。(圖/ig@ai85060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擠不進動物園還可以到新竹公園
為慶祝動物園「Reborn」正式開幕,新竹市政府將於12月28、29日在新竹公園內熱鬧舉辦「OPEN趴踢」,邀請魔術、泡泡、氣球、小丑、YoYo及MoMo台哥哥姐姐等表演節目外,還有「動物森林百貨市集」及4場親子手作課,炒熱動物園重新開園氣氛。

▲新竹動物園28日開幕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動物森林百貨市集」有60多個在地品牌攤位。(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全程免費的「樂樂號雙層巴士」也限定28、29兩天出發,從新竹市動物園出發,停靠北大公園站後開回動物園,首班車上午10點從動物園發車、末班車為下午5點,每半小時一班,往返舊城區及動物園更方便,也可順便一覽城市魅力。

▲樂樂號雙層觀光巴士。(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樂樂號雙層觀光巴士從新竹市動物園出發,停靠北大公園站後開回動物園。(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到了晚上,新竹公園則變為浪漫的燈節現場,新竹市府在首次新竹公園設置主燈區,結合了10組藝術家的作品,有澳洲來的大型巨兔、長頸鹿、河馬、老鼠等,打破大眾對「動物」與「燈會」的想像。

▲新竹公園以「城市躲貓貓」為主題點燈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公園以「城市躲貓貓」為主題點燈,有澳洲來的大型巨兔《打擾》。(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公園「城市躲貓貓」。(圖/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提供)

▲到了晚上,新竹公園則變為浪漫的燈節現場。(圖/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提供)

若不想人擠人,動物風也吹進舊城區,「動物狂想曲」將於12月28、29日於新竹市政府前廣場登場,兩天活動以動物為主題,邀請到小朋友喜愛的戽斗星球、企鵝家族、麗莎與卡斯柏等卡通明星帶動唱跳,還有原創兒童劇近距離互動,兩天滿滿活動從上午10點至下午4點30分不間斷,陪大家度過歡樂的一天!


▲新竹動物園。(圖/ig@miloublu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乘載三代新竹人甜美回憶的「新竹動物園」,在兩年多的整修後重新開張。(圖/ig@miloublu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新竹市立動物園

時間:12月28日11:00-17:00
12月29日及之後開園時間:09:00-17:00
地點: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6號

新竹市立動物園OPEN趴踢
時間:12月28日至12月29日 10:00-17:00
地點:新竹公園圓形廣場

動物狂想曲

時間:12月28日至12月29日10:00-16:30

地點:新竹市政府前廣場

城市躲貓貓

期間:即日起至2020年2月16日
地點:新竹公園圓形廣場
開燈時間:17:30-23:30

►想不到去哪裡玩樂,快+旅遊雲LINE好友每天報好康

►懶女人必備!太妍、宋智孝大推的國民卸妝乳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