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民調估票數:蔡英文得票不理想 突破關鍵「年輕人投票率」

▲▼吳子嘉預民調預估總統大選蔡英文與韓國瑜的得票數。(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吳子嘉預民調預估總統大選蔡英文的得票沒有很理想。(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民調封關日越來越接近,各家媒體也在近日陸續公布封關民調,《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27日播出的新聞節目《關鍵時刻》公布民調並解估票,他認為蔡英文的得票沒有很理想,突破的關鍵還是在於年輕人的投票率。

主持人劉寶傑表示,美麗島(電子報)的封關民調出來了,民調的結果告訴大家,宋楚瑜上來了,韓國瑜還在那邊盤跌,之後還會有影響嗎?

吳子嘉指出,民調結果很清楚,宋楚瑜上來了,韓國瑜沒有動,蔡英文維持平盤,韓國瑜的蓋牌效應造成的最低點只到16.1%,之後就跳到21%,確實是有5%左右的韓粉呼應他的蓋牌。

吳子嘉表示,除了做支持度調查之外,還做了選票推估,今年的投票人數大概有1900多萬人,但是按照上一次總統大選的投票率66%來計算,現在推估蔡英文的得票區間,會落在680萬~713萬,蔡英文上一次大選得票689萬票,所以蔡英文這一次的票跟上一次差不多,這表示蔡英文的得票「並不是很理想」。

吳子嘉進一步分析,今年有118萬首投族,首投族都是年輕人,有6成以上是支持蔡英文,但是這一批人卻沒有反映在得票數的突破上,因為得票推估當中把「投票意願」也加入計算,年輕人投票意願很低,整體估算低於5成以下,所以估算結果就是680萬~713萬。

▲▼吳子嘉預民調預估總統大選蔡英文與韓國瑜的得票數。(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吳子嘉預民調韓國瑜的得票數,還比朱立倫高。(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至於韓國瑜得票的部分,吳子嘉分析,韓國瑜估計會拿到419萬~449萬,上一次朱立倫拿到390萬票不到400萬。

吳子嘉說,「這證明什麼事情,你不要看他在中山北路逛大街,我告訴你,他的票比朱立倫高!韓國瑜有沒有魅力!有魅力啊!不要小看他小子,老韓還是厲害!他那武大郎走路走出票來啦!」

「周末超殺快閃」太妍、宋智孝大推~懶女人必備超舒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