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灣發現世界新物種「陽明山吻鰕虎」! 基隆海科館可見到

▲▼陽明山發現鰕虎科世界新種「陽明山吻鰕虎」。(圖/翻攝自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臉書)

▲陽明山發現鰕虎科世界新種「陽明山吻鰕虎」,在海科館展出。(圖/翻攝自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臉書,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發現世界新物種!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副館長陳義雄27日發表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發現「鰕虎科」新物種將其命名為「陽明山吻鰕虎」,並安排在海科館展出,學術論文近幾個月內將發表於學術期刊。

海科館27日由陳義雄正式發表「陽明山吻鰕虎」,即日起也在海科館「台灣濕地魚類生態特展」展出,民眾可經由特展,近距離觀賞這難得且稀有的世界新物種,展期到2020年4月12日。世界新種「陽明山吻鰕虎」的學術論文,由陳義雄與國際魚類分類權威邵廣昭共同合作撰文,將於近幾個月內刊登在學術期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山國家公園結合海科館與海洋大學「海洋生物研究所」的「淡水及海洋生物多樣性研究團隊」,於近2年間針對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水系魚類及甲殼類資源重新全面調查,團隊調查發現鰕虎科世界新種,最近正式命名為「陽明山吻鰕虎」。

▲▼台灣發現世界新種「陽明山吻鰕虎」。(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fb)

根據《中央社》報導,陳義雄表示,鰕虎魚類屬於河海洄游、港灣、潟湖、溪流、溼地、河口等水域的底棲魚種,而「陽明山吻鰕虎」屬於溪流型的陸封型生活史的小型魚種,體色斑點鮮麗。

陳義雄說,這個世界新種存活在高山溪流,以前沒被發現是因為外界把牠誤以為在廣布種的種群中,看起來都一樣。經研究團隊找到相關特徵外,再進行DNA比對釐清出來,終於才確認是世界新種。

「周末超殺快閃」太妍、宋智孝大推~懶女人必備超舒服

【直播】陽明山國家公園-世界新種「陽明山吻鰕虎」發表會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發佈於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延伸影音:

關鍵字: 鰕虎科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陽明山吻鰕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