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承認「中國是首要軍事重點」 中國國防部:中國會做合格對手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訪問越南,獲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迎接。(圖/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承認,中國是首要軍事重點。(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日前承認,當前美國國防部的首要重點中國排第一,俄羅斯排第二,「中國已經成為美國首要的軍事重點」。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硬回應,「中國會做個合格的對手」。

中國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了艾斯培承認「中國成為美國首要軍事」的問題。吳謙回答表示,誰第一誰第二不是重點,重點是美方一些人在理念觀念上出了問題。當今世界是個地球村,各國是個命運共同體,這是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也是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大勢。美方一些人頑固秉持冷戰思維,熱衷於製造對手,沉浸於「受迫害妄想症」中不能自拔,是非常可笑的。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回應美國,「中國會當個合格的對手」。(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回應美國,「中國會當個合格的對手」。(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吳謙引用毛澤東的詩詞,「神女應無恙,當驚世界殊」。吳謙說,美方那些人心中你贏我輸、有你無我的零和理念,早就應該被扔進歷史的垃圾堆。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無意作任何國家的對手。

吳謙強調,中國從不欺負別人,別人也別想欺負中國。如果有人硬要把中國逼成對手,那麼中國一定會做一個合格的對手。

「周末超殺快閃」太妍、宋智孝大推~懶女人必備超舒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