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王子維自曝羽球年終賽曾「落枕」 總結2019:進步很多

▲羽球年終賽王子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子維在羽球年終賽挺進4強賺進大量積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兩年前在世大運為台灣拿下羽球男單金牌,加上帥氣的外表一舉爆紅的「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年下半年揮別腰傷,先是在世界羽聯(BWF)巡迴賽拿下暌違3年的冠軍,年終賽還成為台灣首位闖進4強的男單選手,對於今年的表現他表示進步很多,也發現自己更多要加強的地方,「明年比賽盡量都不會缺席,爭取更多奧運積分,也順便考驗一下自己的應變能力。」

世大運後,王子維一直飽受腰傷所苦,成績沒有起色,直到今年傷勢逐漸穩定後,他也打出成績,「從年初到年尾,我覺得我的表現有持續進步,現在也更清楚自己在場上的打擊怎麼去做,而腰傷的部分定期找醫生觀察、防護員也跟著出國,只要不要復發就沒有太大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拿下超級300賽印度西德莫迪國際錦標賽冠軍,王子維表示感覺很不錯,「好一陣子沒拿到冠軍了,而且我在場上到最後也沒有過於著急,緩下來做球路的變化,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棒的成長。」

接著首度參與年終賽,王子維坦言自己原本的目標就是打好三場小組賽,「其實第一場我對上桃田賢斗的時候還落枕,所以打得不是很好,當時我也蠻生我自己的氣,後來進到四強可以再遇到他我蠻開心,因為他技術很全面可以跟他學習,我也能拿出我應有的水準,跟他盡量來回多拍。」

今年賽程暫時告一段落,王子維總結自己進步很多,且年終賽的分數很多,對他的幫助很大,讓他更有信心面對明年奧運積分的最後衝刺,「明年比賽還是很多,接下來就好好調整,考驗一下自己的應變能力。」

關鍵字: 王子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